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抵日 將審查福島核污水排放計劃
2021-11-16 17:28: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倩媛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專家組抵達日本,將在訪日期間對福島核污水排放計劃進行審查。

  據報道,此次赴日的專家組由6人組成,他們計劃先與日本官員進行會談,隨後將前往福島第一核電站,就核污水排放的技術細節進行討論。

  報道稱,日本經濟産業大臣荻生田光一近日承諾,日方將“以禮貌和透明的方式”,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審查結果向國際社會進行説明。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特大地震。受此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堆芯熔毀,東京電力公司持續向1至3號機組安全殼內注水以冷卻堆芯並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時間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