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增6950例!希臘疫情依舊嚴峻,更多限制措施將出臺
2021-11-16 13:25: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11月15日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佈,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695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計確診838824例。當日新增死亡72例,累計死亡16838例。

  根據希臘媒體的報道,由於新冠疫情依然嚴峻,政府正在制定新的策略,以減緩病毒擴散的速度。

  據報道,到目前為止,雖然政府還沒有考慮開始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不過,一些衛生專家委員會成員已經有計劃的向政府提出,建議對防疫措施進行“加碼”。這些正在考慮的措施包括,在某些場所需要佩戴雙層口罩、公立部門實施錯峰上下班等。衛生部專家委員會預計會在最近兩天開會,對防疫措施的調整進行討論。

  此外,衛生部副部長米娜·嘉嘉15日表示,衛生專家組成員已經向政府建議,對於未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士,需要接受更多次數的病毒測試才能更加自由地行動。

  衛生部長薩諾斯·普列弗裏斯也強調,針對未接種疫苗人士出臺封鎖措施的可能性是開放的,目前政府正在對這一問題進行辯論。此後,衛生專家組將召開會議討論,並就最終需要出臺的措施給出建議。

  關於希臘是否會強制要求接種第三針疫苗的可能性,普列弗裏斯説,政府正在努力説服高齡人群和弱勢群體積極接種加強針疫苗。到目前為止,民眾對於接種加強針的意願較為積極,如果這種情況能夠保持下去,可能不需要政府進行更多干預。

  雅典大學分析化學教授托尼科斯·托馬伊迪斯1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現階段實施的防疫措施似乎正在奏效,因為新的防疫措施實施後,預約注射疫苗的人數出現了明顯增加。

  他説:“如果這些措施能起到實際效果,那將推動本週疫苗的覆蓋率繼續擴大。特別是,如果加強針疫苗的接種速度能夠出現提高,在幾週內,我們將能看到新冠肺炎病例減少20%到25%。”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