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報告:全球財富20年增兩倍 中國財富超越美國佔據榜首
2021-11-16 13:26:5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諮詢機構麥肯錫(McKinsey)旗下研究部門的最新報告顯示,2000年至2020年的20年間,全球財富增長了兩倍。其中中國增長最為迅猛,已超越美國佔據全球財富榜首。

  據彭博社報道,麥肯錫全球研究院15日發佈了對佔據全球收入60%以上,10個國家的資産負債的調查報告。

  結果顯示,全球凈資産從2000年的156萬億美元,增至2020年的514萬億美元。

  其中近三分之一增幅來自中國,中國財富從2000年的7萬億美元,飆升至120萬億美元,這加速了中國經濟的發展。

  美國的資産凈值在此期間翻了一倍多,達到90萬億美元。

  報告稱,在中美這兩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中,超過三分之二的財富由最富有的10%家庭持有,而且這一比率還在不斷上升。

  報告還指出,全球資産凈值的68%儲存在房地産中,剩下的是基礎設施、機械和設備,以及知識産權和專利等所謂的無形資産。

  除中國和美國外,這份報告研究的10個國家還包括德國、法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墨西哥和瑞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