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在邊境地區停火
2021-11-17 09:24:06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檸

  新華社第比利斯11月16日電(記者李銘)亞美尼亞國防部16日表示,在俄羅斯的斡旋下,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在兩國邊境地區已經停火。

  亞美尼亞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在俄方調解下,亞阿雙方達成協定,自當地時間18時30分起停火。目前局勢相對穩定。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網站發佈的消息,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天同阿塞拜疆國防部長哈桑諾夫和亞美尼亞國防部長帕皮基揚通電話,討論了阿亞邊境地區局勢。俄方呼籲阿亞雙方停止可能導致局勢升級的行動。

  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當天早些時候在邊境地區發生交火,雙方均指責對方率先發動軍事進攻。

  蘇聯解體後,阿亞兩國因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定,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於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2020年9月,兩國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衝突。同年11月9日,俄羅斯、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三國領導人簽署聲明,宣佈納卡地區從莫斯科時間10日零時起完全停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