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輝瑞等三家藥企被指賣疫苗給富國 每秒賺1000美元!
2021-11-17 13:38:1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一項最新分析顯示,輝瑞、BioNTech和莫德納這三家藥劑公司的新冠疫苗利潤總和,平均每分鐘達65000美元;然而,全球最貧困國家的大多數人口至今仍未能接種疫苗。

  當地時間2020年12月14日,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護士展示美國首批新冠疫苗。當日,輝瑞公司首批近300萬劑新冠疫苗陸續運抵美國各地。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非盈利組織“人民疫苗聯盟”根據這三家藥商的收入報告所進行的分析與估計顯示,它們今年的稅前利潤總共可達340億美元,相當於每秒賺逾1000美元、每分鐘賺65000美元或每天9350萬美元。

  “人民疫苗聯盟”還表示,這三家公司把多數疫苗賣給富國,卻讓低收入國家陷入困境。

  該聯盟呼籲制藥公司加入由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的《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産權協議》,並暫時豁免新冠疫苗專利權,以提高疫苗産量,協助窮國更快獲取疫苗。

  “人民疫苗聯盟”非洲分支代表塞尤姆説:“輝瑞、BioNTech和莫德納利用壟斷優勢,將它們與最富有政府簽訂的最賺錢合同放在優先位置,對窮國卻不聞不問。”

  該聯盟指出,輝瑞-BioNTech交付給低收入國家的疫苗佔其總供應量不到1%,莫德納更少,僅0.2%。目前,低收入國家有98%的人尚未完成接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