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4個月也可以?韓國高齡人群縮短加強針接種間隔
2021-11-17 10:50:2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17日報道,韓國高齡人群、療養醫院入住患者等人員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間隔,將從原先的6個月縮短至4個月。50歲年齡段人群的接種間隔縮短至5個月。

  報道稱,當地時間17日,韓國新冠疫情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召開,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為了預防突破性感染,急需為民眾接種加強針,因此縮短了接種間隔。

  金富謙表示,啟動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計劃已過去三周,在此情況下,過半高齡人群疫苗接種效果下降,同時,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兒童及青少年新冠確診患者比重超過了五成,這種現象很令人擔憂。

  他還提到,韓國危重症病例超過500人,迫切需要保護感染風險較大的高齡人群。

  會議上,金富謙説,60歲及以上高齡人群新冠確診比重較一個月前增加了一倍多,且佔到危重症病例的82%、死亡病例的97%,情況非常嚴重。重症患者病床啟用率也快速上升,尤其是韓國首都圈,形勢嚴峻。

  據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187例,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驟增1063例,為韓國暴發疫情以來第二高,也是9月25日之後,時隔53天超過3000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