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給麥康奈爾下“最後通牒”:攔不住拜登議程就辭職
2021-11-18 09:17:5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17日再次對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發起抨擊,要求他堅定阻撓拜登議程,否則就應辭職。特朗普還誓言,不會為任何投票支持拜登社會支出計劃的共和黨人背書。

  1月6日以後,特朗普和麥康奈爾的關係迅速惡化,因為麥康奈爾認為特朗普對國會騷亂負有“實際和道義上的責任”。

  美國會近日通過了1.2萬億美元兩黨基建法案,再次將兩人關係推向風口浪尖,特朗普指責麥康奈爾和其他18名參議院共和黨人加入了民主黨人的陣營,幫助推進了拜登的議程。

  麥康奈爾則拒絕回應特朗普的抨擊,稱他更專注于對抗拜登議程中他認為最極端的元素,比如最新預算案中5500億美元的氣候變化支出。

  16日,麥康奈爾為自己支持兩黨基建法案的決定進行辯護,稱該法案“沒有增加稅收,也沒有重新審查2017年稅改法”。

  他説:“從肯塔基州的角度來看,這對我們州非常有利。我為自己的投票感到驕傲。”

  民主黨人希望本週就拜登提出的“更好重建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進行表決,這是一項社會支出計劃,共和黨人一直指責該計劃耗資巨大,而且充滿了“社會主義”政策。

  17日,特朗普呼籲麥康奈爾盡其所能阻止該法案成為法律。他在一份聲明中説:“麥康奈爾是個傻瓜,他最好停止他們(民主黨人)的‘共産主義夢想法案’,讓他的(共和黨)參議員們站好隊,否則他就應該現在辭職,這是他很久以前就應該做的事情。任何在參眾兩院投票支持該法案的共和黨人,都不會得到特朗普的支持。”

  儘管特朗普不斷向麥康奈爾施壓以阻止該法案,但這可能並不取決於共和黨人。民主黨人正在尋求以“預算協調”(reconciliation)程式通過該法案,這是一種立法策略,允許參議院以簡單多數通過一項法案,從而使民主黨人繞過共和黨人的阻撓。

  然而,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議院各佔50議席,需要副總統哈里斯投出打破僵局的一票,這意味著社會支出法案不能失去任何一位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西維吉尼亞州國會參議員曼欽已公開表示反對該計劃的部分內容,他提及了該計劃對通脹和國債潛在影響的擔憂。亞利桑那州國會參議員西內瑪也沒有同意支持該法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