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威廉:成都這座公園城市讓人著迷
2021-08-03 17:5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老外在四川㉖|荷蘭人威廉:成都這座公園城市讓人感覺很“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29163115

威廉在西博會上發表演講 受訪者供圖

  “成都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遠處的雪山。”荷蘭人威廉(William)的辦公室位於天府廣場附近一棟寫字樓的高層,視野極其開闊。2016年,威廉來到成都,擔任荷蘭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成都的首席代表。

  出於對東方文化的好奇,威廉在大學時果斷選擇了中文專業,學習了中國的文化、歷史、政治等,講得一口流利的漢語。在威廉看來,中國有著上千年的歷史,地域遼闊、文化多元,是東方文化的典型代表。為了深入了解中國,威廉大學畢業後就決定來中國工作。

老外在四川㉖|荷蘭人威廉:成都這座公園城市讓人感覺很“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29163122

威廉在四川四姑娘山遊玩 受訪者供圖

  享受成都的公園環境

  當被問到成都最吸引他的地方是什麼時,威廉提到了“公園”和“綠道”。逛公園是威廉空閒時最喜歡做的事,青羊宮、文化公園是他常去的地方,遊客沒那麼多,相對比較清幽,可以慢慢地欣賞裏面的風景。文化公園附近的蜀風雅韻川劇院也是他常去的地方,這裡有他認為“最正宗”的川劇表演。威廉看過最短20分鐘的川劇,也看過長達三四個小時的川劇,是外國人中少有的愛看川劇的人。

  綠道也是威廉認為這座城市的特別之處。“我本來很喜歡跑步,綠道建成後更加方便了。”威廉住在高新區環球中心附近,幾年前沒修綠道的時候,他要去附近的公園跑步很不方便,中間要穿過很多馬路。現在,威廉一齣門就可以直接上綠道,從南邊的錦城湖公園一直跑到東邊的三聖花鄉,全長十幾公里。“成都是一座名副其實的‘公園之城’,不管你住在哪個區域,周邊都有公園和綠道。”威廉説。

  愛上四川的山川美食

  談起四川的景點來,威廉也是如數家珍。他去過四川很多地方,如峨眉山、青城山、四姑娘山等。其中,最讓他難忘的是峨眉山,那是聖誕節的前一天,威廉和朋友徒步從峨眉山山腳爬到山頂,耗時兩天一夜。一路上儘管很冷,但美麗的雪景讓他們大飽眼福。站在金頂上,威廉能看到遠處7000多米的貢嘎雪山。“我下次想去九寨溝,早就聽説九寨溝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不去會感到遺憾。”威廉説,他計劃把四川有名的景點都去一下。

  威廉還是一個正宗的“川菜迷”,之前在荷蘭家鄉的時候,他就會對照著菜譜做幾道川菜,像水煮魚、宮保雞丁等。他喜歡川菜的麻辣,有一種特別的爽感。威廉還記得來四川的第一天,去寬窄巷子吃了一碗肥腸粉,美味可口的肥腸粉給威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威廉説,他喜歡吃串串、火鍋,裏面有一種特殊的香料,每次聞到這個香味就會垂涎欲滴。每逢有外國朋友來成都,威廉都會帶他們去吃火鍋。

老外在四川㉖|荷蘭人威廉:成都這座公園城市讓人感覺很“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29163118

威廉在成都參加跑步運動 受訪者供圖

  看好成都未來的發展

  作為荷蘭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成都的首席代表,威廉的主要工作是給荷蘭企業提供有關四川投資機會的建議,組織荷蘭企業代表團來四川參觀辦展,跟四川有關部門對接開展投資活動。疫情以前,威廉基本每個月要接待一次來四川考察的荷蘭企業家。六年來,在威廉的努力下,大約有80多家荷蘭企業跟四川達成投資貿易合作。比如,2017年四川彭州打造的通濟花海項目,就有荷蘭企業參與鬱金香花園的設計建造。

  最讓威廉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不久前他跟位於成都高新區的歐洲中心達成意向,將為荷蘭企業提供300平方米的辦公場地,預計明年初將有八家荷蘭企業入駐。“在歐洲中心辦公有很多好處,一是給荷蘭企業提供了性價比高的辦公場所,有利於節約公司的開辦成本;二是所有荷蘭公司可以共同打造宣傳矩陣,擴大影響力;三是方便進行項目洽談,相互幫忙辦理業務等。”威廉説,這很適合剛來四川、亟需擴大業務的公司。

  作為一個“老成都人”,威廉見證了成都的發展變化,也對這座城市的未來給予厚望。“成都的人才吸引力很強,中國很多其他地方的人都來成都,外國人的數量也比六年前增加了不少。”威廉説,荷蘭貿易促進委員會在中國二線城市共設立了6個代表處,成都的國際化程度很高。此外,威廉表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將成為中國西部最有活力的經濟區域,對人才和資本的吸引力也會越來越強,成都未來一定會發展得更好。(文  張雅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