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婦幼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滬舉行

2017-01-09 14:54:24|來源:新華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新華網上海1月9日電 (記者張夢潔)1月7日,由中國婦幼保健協會主辦的孕産期保健宣教社區行公益活動總結會暨2017中國婦幼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上海舉行。

  會上,50位婦産科、兒科、營養科及生殖科專家受聘為公益活動專家委員會專家。據介紹,2017年將會有更多的專家參加公益活動,向孕産婦家庭普及專業科學知識。

  據了解,自2016年7月31日公益活動啟動以來,針對孕産婦開展了公益專家講座50堂、宣教孕産婦1390人次、孕産婦隨訪6953人次及體驗式宣教課程560人次。此外,公益活動還組織了4次社區婦保醫生的培訓講座,累計參與培訓的浦東新區婦保醫生達200人次。另外,承辦單位上海艾兒貝佳婦産科醫院利用專家資源優勢,公益活動課堂堅持線上線下同步推進,採用便捷的網上微課堂授課方式,開展了微課堂3次,在線聽課350人次,累計答疑75次,為有需求的孕産家庭帶來科學孕育知識。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浦東新區婦幼保健所、上海艾兒貝佳婦産科醫院共同承辦。各方專家還就婦幼健康産業政策與供給側改革、婦幼健康産業創新發展進行了研討。

  浦東新區婦幼保健所所長嚴萍表示,對準爸媽們以及各位還在備孕的女性來説,這些公益活動項目幫助他們良好地樹立起了更為科學的健康觀,有助於降低出生缺陷發生率,更好保障母嬰安全。艾兒貝佳婦産科醫院董事長耿梓軒表示,目前孕前保健服務內容尚未納入多部門聯繫會議制度,多部門合作機制尚未有效建立。“孕産期保健宣教社區行公益活動”也可以很好補充這方面的缺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