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新能源汽車生産資質審批並未重啟

2017-12-06 08:56:22|來源:鳳凰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12月3日訊,從發改委內部獲悉,日前有關媒體報道“國家發改委重啟純電動乘用車生産資質審核”消息並不屬實。“關於審批了新的資質的消息,是錯誤信息”,該權威人士稱,“這三個項目是在暫停前受理的,不是新受理的,且一直未辦理”。因此,不能理解為對資質審批的暫停已經結束了。

  此前,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近日,國家發改委官網發佈消息,河南森源、江蘇國新、康迪三家企業已經獲得新建純電動乘用車項目批復,這也意味著時隔半年後,國家發改委重啟純電動乘用車生産資質審核。

  本次獲得批復的三家企業新建純電動項目分別是:河南森源電動汽車有限公司年産5萬輛純電動乘用車建設項目、江蘇國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碳纖維輕量化純電動乘用車建設項目以及康迪電動汽車江蘇有限公司年産5萬輛純電動乘用車建設項目。截至目前,發改委一共發出了18張純電動汽車生産資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有消息稱,發改委因發放純電動乘用車生産資質過快,將暫停繼續發放,新能源車企資質申報大門是否關閉成為了行業關注的焦點。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羅磊説,本次發改委再度核準3個新建純電動乘用車生産項目,意味著項目審批工作已經重啟。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羅磊表示,新能源汽車的普及應該是立體的、多維的。通過競爭讓消費者得到切身的實惠,如果不引入競爭,可能就會造成行業的一家獨大,掌握更多的定價權。通過市場的競爭使得新能源汽車的消費者能夠切身感受到新能源帶來的實惠。

  不過業內指出,拿到發改委的“認證”只是完成純電動汽車生産資質的第一步,要等到進入工信部産品公告名單、完成後續程式,最後拿到發改委、工信部“雙認證”,才表示最終正式獲得了新能源乘用車生産資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