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形象傳播新途徑 渭南向世界發出新聲音
2018-10-08 23:0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10月8日在西安舉行上線儀式。作為陜西省首家面向全球,運用多語種推介渭南的網上宣傳平臺,其成功上線將開啟渭南市面向“一帶一路”國際傳播的全新途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會見

  中共渭南市委書記李明遠(右)會見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攝影 行向輝)

  上線儀式現場,中共渭南市委書記李明遠與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就多語種平臺上線運行、國際在線如何聯動全球媒體資源建立渭南對外傳播新形象等問題進行了交談。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彬,中共陜西省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副主任賈永安,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玉娥,中共渭南市委秘書長朱福俊,中共渭南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外宣辦主任楊建秦等陪同會見。大韓民國駐西安總領事李康國、首席調研員洪佶哃、實務官王淑瑩參與會見。

  對於此次和國際在線構建合作平臺,李明遠表示,渭南與國際在線的合作由來已久,通過“CRI中外記者採訪活動”“奧地利主流媒體採訪團渭南行”“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渭南文化旅遊座談會”等活動,渭南的國際影響力在逐步提升。但是作為華夏之根、文化之源,渭南在對外名氣上,還存在“市不如縣、現在不如過去”的現象。因此在融媒體發展的新時代,渭南在對外宣傳高度和廣度上還大有可為。在“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期待渭南通過國際在線專業的外宣平臺、專業的經驗,發揮渭南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講好渭南故事,構築渭南新形象。

  藏具林表示,文化、旅遊包括改革開放的城市變化都是外國人所關注的重點,這些方面在渭南都有著密集的體現,如此豐富的資源將為國際在線帶來諸多媒體傳播素材,這也是渭南向外傳播的“財富”。國際在線作為擁有61種傳播語言、傳播地域最廣、影響人群最大的多語種、多應用、多終端網站集群,正在通過不斷創新的“中國故事”表達方式和傳播手段為城市形象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作為傳播中國國家形象的外宣媒體,有責任和義務調動所有資源,與渭南一同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大背景下加強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履行傳遞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的外宣使命。藏具林期待雙方在新媒體尤其是移動新媒體傳播時代,打造一個信息傳播平臺、社會發展推介平臺、與世界溝通的平臺。今後讓渭南通過此次平臺建設形成信息匯集、商品匯集、服務匯集、招商匯集等綜合性傳播平臺,讓海外受眾真正了解渭南,推動渭南國際化程度和對外傳播能力的不斷提升。

  對於渭南和國際在線的創新合作,李彬表示,2017年7月,陜西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陜西省新形象整體建構與傳播行動方案》,此次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的上線不僅是渭南,也是陜西省新形象整體構建與傳播發展道路上的重要一環,也是落實全國外宣工作會議精神的務實之作。希望渭南借助平臺,立足全球,深入挖掘渭南豐富的歷史文化、山水旅遊等資源,提煉其中在海內外具有較好知名度的特色元素,加強現代包裝,做好國際表達,推動更多優秀文化和産品“走出去”。

  韓國駐西安總領事李康國作為駐華外交官代表在會見中表示,自己在西安工作3年多的時間裏,寫過一本名叫《西安與絲綢之路歷史文化紀行》的書籍,其中專門介紹了華山、司馬遷、倉頡廟等,並且書中華山的照片也是自己親自拍攝的。李康國對渭南這座城市很熟悉,參與此次上線儀式,切實感受到了中國內陸開放城市深度擁抱世界的熱情和渴望,感受到了渭南的改變。他表示,大韓民國駐西安總領館今後將一如既往做好增進中韓交流合作的工作,繼續加大對陜西、尤其是對渭南的關注度,在經貿投資、文化交流、官方對話等領域與渭南持續加深合作,為渭南城市新形象的構建和海外全球知名度的提升盡一份力。

  心有所向,方能致遠。“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的上線,將為渭南城市形象塑造以及海外傳播探索出嶄新模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