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陜西行”活動即將啟航 東盟十國駐華使節深度探尋陜西發展推進合作
2019-11-01 18:0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等幾張圖  先審核稿子)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陜西行”活動即將啟航 東盟十國駐華使節深度探尋陜西發展推進合作

“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東盟十國)陜西行”活動將於11月3日-9日在陜西舉辦 設計 陳書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01

2018第二屆駐華外交官活動   攝影  水蓮花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陳嵐):交流是合作的基礎,合作是交流的延伸。為深入推進中國與東盟國家多領域融合發展,拓展陜西與東盟國家的合作深度與廣度,由中國-東盟中心、陜西省委外辦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東盟十國)陜西行”活動將於11月3日-9日在陜西舉辦。屆時來自文萊、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東盟國家的駐華使節、主流媒體記者以及中國—東盟中心新聞公關部等重要嘉賓將從“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現代製造業、文旅融合發展的角度探訪陜西變化,推動雙方産業合作,向世界講述陜西故事。

  雙主線探訪 整合優勢資源拓展合作領域

  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省份,陜西近年來緊扣追趕超越定位,深挖自身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探索出了一條內陸地區開放引領、高品質發展之路。本次外交官活動將圍繞産業、文化兩條主線走進陜西西安、寶雞、渭南三個城市,在了解城市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同時,感受深厚歷史文化賦予城市的發展潛力,從不同角度探尋陜西的發展變化,傾聽陜西聲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4

渭南市3D列印園區外景 供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産業主線方面,本次東盟外交官們將走進渭南市中墾乳業了解現代農業發展,在渭南高新區北人印機、3D列印、渭南經開區酵素城等現代産業發展基地看科技與産業結合的典範;在寶雞通過參觀陜西汽車集團商用車有限公司、法士特伊頓(寶雞)輕型變速器有限責任公司以及東嶺集團,了解陜西現代産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合作;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嘉賓們將走進普洛斯航港基地以及非保稅區倉庫,感受陜西圍繞“三個經濟”發展所取得的成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3

秦漢文創絲巾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

  文化主線方面,東盟外交官們將分別走進渭南華州區體驗非物質文化遺産魅力;在臨潼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感受中國幾千年厚重的歷史文化;在秦漢新城就文化旅遊、文化創意等領域發展合作進行深度交流;在寶雞青銅器博物院了解中國“周秦文明之光”。此次活動的舉辦,將有力推動陜西與東盟國家在産業發展、文化藝術、文化旅遊等資源方面的合作,攜手把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推向世界。

  講好陜西故事 樹立外宣傳播新旗幟

  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駐陜機構,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利用母體遍佈全球的海外資源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契機,為陜西提升國際化形象構建了國際化傳播體系。自落地陜西後,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成功打造了“駐華外交官看陜西”“外媒記者看陜西”大型採訪活動以及建設“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多語種傳播平臺。每一次活動不僅是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圍繞國家外交大局和陜西對外合作需求的實踐,同時也成為陜西打造全面外宣的全新窗口。

  2017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推出了“見證陜西 追趕超越”——2017CRI中外記者看陜西等大型採訪活動。2018年,“創新農科 聚焦陜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陜西行”、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等大型採訪活動,開啟了一場場陜西對外傳播之旅。本次活動作為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推出的“陜西城市遠洋計劃”重量級活動,將以西安、渭南、寶雞為主要走訪城市,以“外眼”為主體,感受陜西在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圍繞産業升級、推進高品質發展所做出的努力以及釋放的活力,為陜西與東盟國家“走出去”“引進來”交流打下堅實基礎。

  在此次活動中,國際在線將充分發揮其外宣基因優勢,多語種、多角度、立體化報道陜西,將陜西發展成就和合作機遇傳遞到東盟十國,傳遞到世界,深入踐行“向世界報道陜西,讓世界愛上陜西”的使命責任。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實施,中國與東盟國家在貿易融通、設施聯通和區域合作等方面展現出廣闊的合作前景。據統計,2018年中國—東盟貿易額達5878億美元,比2017年增長14.1%,2019年上半年,東盟成為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額達2918.5億美元,全年有望達到6000億美元。

  2019年是落實《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的開局之年。在這樣重要的發展機遇面前,陜西將緊抓機遇,書寫新時代國際合作交流發展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