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9-11-26 18:02: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25日,以“壯麗70年,幸福新時代”為主題的“2019中國幸福城市論壇”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辦,銅川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這是銅川繼2017年、2018年之後第三次榮登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在論壇上作了題為“初心溫暖城市 奮鬥照亮幸福”的主旨演講。銅川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延旗一同出席本次論壇。

  銅川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銅川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由《瞭望東方週刊》聯合瞭望智庫主辦,迄今已連續舉辦13年,已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調查活動之一。本屆推選活動採集了100個地級市和100個縣級市(區)的城市畫像和人的行為數據,採集樣本數據超過10萬億條,包括就業、居民收入、生態環境、城市吸引力、公共安全、教育等領域的一級指標,以及上百個二級細分指標,數據覆蓋了95%以上的網民。經過組委會評審,最終成都、杭州、寧波、西安、廣州、長沙、溫州、台州、銅川、徐州十座城市榮獲“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榮譽稱號。

  銅川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致辭

  楊長亞表示,近年來,銅川市把民生作為幸福的落點,堅持把新增財力和財政支出的80%用於民生,把基層社會治理作為城市幸福的關鍵要素,與時俱進推進基層治理現代化,讓人們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對未來有信心,這也是城市發展的初心所在。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幸福密碼,銅川將用心聆聽城市幸福故事,學習城市幸福理念,做優城市幸福要素,改進城市幸福體驗,在不懈奮鬥中書寫城市幸福的新時代篇章。

  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副總編輯王啟廣表示,銅川作為一個資源型城市,近年來,堅持在治理中轉型、在轉型中升級,生態環境指數突飛猛進,城市關注度和吸引指數大幅提升,發展潛力不容小覷,越來越多的人在這裡體驗到了幸福。

  本次調查推選活動專家組成員、百度商業智慧實驗室主任熊輝在解讀《大數據的幸福城市指數》時表示,本次調查推選活動專家組在對全國100個地級市的調查中發現,銅川生態環境、公共安全等指標都位居前列,和過去“衛星上看不見的城市”相比,銅川的綜合影響力在不斷增強,銅川市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不斷提高。(供稿 文/圖 銅川市委外宣辦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