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八獅社區:愛心從“心願榜”走向“兌現榜”
2019-12-12 15:01:27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十一中老師高巧霞為鑫坤小朋友兌現微心願,送去羽毛球拍一副。”

  “新華書店營業員高樹雄為李文蘭老人兌現微心願,為其送去400度老花鏡一副。”

  ……

  12月5日,記者在榆林市榆陽區新明樓街道八獅社區少數民族群眾服務室,看到了“兌現榜”上暖心的字樣。少數民族群眾在“心願榜”留言後,社區群眾自行認領,幫忙兌現。

  這間服務室內,還整齊放置著社區群眾捐獻的書、籃球、衣服等物資,在“物舊情深、讓愛傳遞”閒置物品愛心認領冊上,密密麻麻登記著認領記錄。八獅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社區鼓勵群眾之間通過各種形式加強交流,在社區內努力營造互助友愛、和睦相處的良好氛圍。”

  八獅社區地處老城區繁華地段,現居住少數民族人口28人,其中, 維吾爾族22人,回族5人,滿族1人。近年來,在八獅社區臨近的商業街上做餐飲生意的少數民族群眾越來越多,八獅社區的外來少數民族群眾也逐年增多。

  “少數民族群眾遠道而來在這裡工作生活不容易,我們要像對待親人一樣對待他們。”榆陽區委書記苗豐囑咐社區工作人員。

  社區工作人員逐戶走訪少數民族群眾,逐戶摸底,了解他們的家庭成員情況、生産經營情況和家庭生活困難情況等,同時廣泛宣傳黨的民族政策和相關民族知識;通過《致少數民族朋友的一封信》,組織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文藝演出活動,促進社區內各民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

  為了方便少數民族群眾辦事,社區配備了兩輛“黨員志願車”,積極響應少數民族群眾訴求,為他們提供“代辦”“領辦”等服務。社區群眾阿曼古麗·圖爾迪要辦理房屋租賃證,找不到不動産登記中心,打電話向社區求助代辦。接到電話後,社區工作人員及時前往阿曼古麗·圖爾迪家,幫助她辦理好了租賃證;如則·阿卜杜熱西提欲從事餐飲行業,了解到需求後,社區志願者第一時間帶領他辦理了健康證……

  社區還與陜西格道律師事務所律師簽訂服務協議,公開律師手機號碼,開通律師服務熱線,不定期舉辦法律大講堂,隨時為少數民族群眾提供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圍繞“出生、入學、婚育、節日、養老、重病、離世”等方面,社區著力解決少數民族群眾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在每一個重要節點,用實打實的關懷服務少數民族群眾。

  從關心少數民族群眾利益的點滴小事做起,八獅社區用真情關愛架起了民族團結的橋梁,讓少數民族群眾感受到社區大家庭的溫暖。( 本報記者 劉居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