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西安首映 導演李少紅展現大時代下的“無名之輩”
2019-12-27 17:0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已改)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西安首映   導演李少紅展現大時代下的“無名之輩”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主創團隊向觀眾分享影片創作過程 供圖  西部電影集團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12月26日,由韓三平任總策劃、李少紅任總監製兼總導演、常曉陽任導演的戰爭題材電影《解放·終局營救》舉辦西安首映禮。該影片由西安電影製片廠有限公司、上海阿裡巴巴影業有限公司、英皇影業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影片同步上映中國巨幕版本,于12月27日全國公映。  

  當天首映式上,李少紅、鐘漢良等一眾主創與西安影迷見面互動。陜西省委宣傳部文藝處和西安電影製片廠及合作方的代表出席。導演周友朝和演員王大治也來到現場。

  (已改)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西安首映   導演李少紅展現大時代下的“無名之輩”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總監製兼總導演李少紅向觀眾分享創作靈感  供圖  西部電影集團

  李少紅在西安首映禮上透露,電影講述了兩個父親的故事,無論是在戰火中還是在解放之後,父輩英雄都讓人心生敬意。她説:“影片中的家庭正是我們現在千千萬萬個家庭中的縮影。”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以平津戰役總攻前夕為背景,作為解放戰爭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七十年前的這場戰役發生的時候正逢跨年,電影《解放·終局營救》的首映也承載著這份厚重的歷史意義。影片將鏡頭對準了大時代下的“無名之輩”,講述了兩位父親在戰場上的故事。姚哲(鐘漢良飾)想盡一切辦法把寶貝女兒救出去,蔡興福(週一圍飾)要在戰火中找到自己失蹤的兒子。然而他們兩人的目標都沒有實現,反而命運交錯在一起,去完成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影片聚集了眾多演員傾情出演,同時“城市戰爭”也是電影的一大特點。影片的軍事顧問是當年參加過這場戰役的老兵,對整部電影的指導意義非常大。大到城市置景,小到土木石塊,劇組秉持精益求精的態度,一絲不茍地去還原“那天那時”。為了最大程度再現當時的老天津城,製片人沈羽倩表示,劇組不僅真實還原了勸業場、百貨大樓、西開教堂等當時的地標性建築,並且按照1:1比例還原重要戰場——解放橋。

  演員王大治説:“我覺得這部影片講述的不僅僅是關於終局營救的故事,更像一個親情、友情、愛情的故事。”李少紅透露,兩位父親角色的親情是當初看劇本時最打動自己的部分。中國人對待親情含蓄內斂,過節時想到父輩和先驅者令人感到非常溫暖。

  (已改)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西安首映   導演李少紅展現大時代下的“無名之輩”

  電影主創與觀眾合影 供圖 西部電影集團

  (已改)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西安首映   導演李少紅展現大時代下的“無名之輩”

  電影主創與觀眾親密互動 供圖 西部電影集團

  在現場影迷們眼中,這部電影既可以讓年輕人體會到和平的來之不易,也能夠喚醒大家對父輩們的人生記憶,是一個能夠拉近幾代人距離的好電影。現場觀影觀眾説:“這是我看的為數不多的戰爭片之一。電影中幾個人物的犧牲都讓我很感動,最後主人公姚哲為了所有人,犧牲了自己,實在讓人動容。”一位老兵觀眾説:“這部電影選擇跨年上映,它的意義非凡,我回去也會給我的戰友們宣傳,讓他們也去看這部電影。”

  (已改)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西安首映   導演李少紅展現大時代下的“無名之輩”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主演之一鐘漢良用西安話現場與觀眾打招呼 供圖  西部電影集團

  在拍攝影片時,不論文戲、武戲還是爆破戲,甚至是水下戲份,主演鐘漢良都認真對待,為了達到好的拍攝效果,考取了潛水證的他親自在腿上綁了沙袋潛水拍攝,直到自己滿意為止。在與西安觀眾互動時,為了拉近雙方距離,鐘漢良還苦練西安話,並現場向觀眾表白説:“額愛你(我愛你)。”活動現場,鐘漢良還與粉絲進行了一場“土味情話”大比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