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首次開展博物館社會教育“星火獎”評選
2020-01-19 17:10: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日前,陜西省博物館協會下發《關於開展陜西省文博系統首屆優秀社會教育工作者“星火獎”評選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以激勵博物館社會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勤奮敬業,推進博物館建設,助力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傳承文明、傳播文化的作用。

  參評的主要條件是,博物館社會教育工作者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風正派;從事博物館社教工作五年以上,熱愛博物館教育事業,勤奮敬業、無私奉獻,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

  參評的業務條件是,參評人能夠獨立策劃博物館教育項目、博物館教育課程並組織人員實施,取得良好的效果和較高的社會評價;在博物館社教專業領域具有一定的理論和實踐基礎,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技能,具備較強的研究能力,發表了具有學術價值的論文和著作;能夠帶領團隊在博物館文化傳播、志願者管理、新媒體推廣等方面取得優秀成績;在博物館講解、數字化新媒體等工作中成績突出,具有較為廣泛的影響。

  參評的範圍是在陜西省文物局正式登記備案的各級各類博物館(紀念館)、文博開放單位社教工作崗位上的管理者和一線人員。

  這次評選活動將由各市文物局和國家一級博物館按照要求推薦候選人並報送申報材料,陜西省博物館協會將組織評審專家根據推薦材料、結合平時表現進行評選和公示,獲選者將被授予“陜西省文博系統首屆優秀社會教育工作者‘星火獎’”稱號並受表彰。《通知》要求,此次評選表彰工作要傾向常年從事博物館社教工作的一線人員,確保獎項申請人具備先進性、典型性和代表性,材料真實可信。

  據了解,此次活動在陜西省文物局指導下,由陜西省博物館協會主辦、陜西省博物館協會社會教育專業委員會承辦,旨在深入推進博物館社會教育工作持續健康發展,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推動全省博物館社會教育工作再創輝煌。(供稿 陜西省文物局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