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貧困幫扶對象暖冬系列幫扶活動
2020-01-21 20:1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1月19日,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高科集團”)下屬的西安高科新達混凝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高科新達”)班子成員、扶貧專班小組成員在春節來臨之前,深入企業對口幫扶的沙窩村、黃堆村、草苗村和南城寨村貧困戶家中,為他們送上米、面、油以及春聯、”福“字等慰問品。

 以産業發展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

  “現在住的房子大了,環境好了,每個月還有各種貧困補貼、産業分紅。連我家娃上學你們都給幫忙解決,我覺得日子越來越好了。”貧困戶羅坤清説道。

  “你們過得好,我們的工作就沒白幹,有啥困難直接説,我們企業一定幫助解決。”高科新達總經理柳培寅説。

  暖心!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貧困幫扶對象暖冬系列幫扶活動

  西安高科新達混凝土有限責任公司為貧困戶送上節日慰問品 攝影 陳嵐

  當天,高科新達的志願者們在貧困戶家中,為他們貼上對聯、”福“字,打掃衛生,擦窗洗地,讓貧困戶家中充滿節日熱鬧喜慶的氣氛。

  暖心!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貧困幫扶對象暖冬系列幫扶活動

  高科新達的志願者們在貧困戶家中打掃衛生 攝影 陳嵐

  據了解,作為高科集團的子公司,高科新達在集團公司的統一安排部署下,從2017年就開始了在鄠邑區沙窩村等村落的“駐村聯戶”幫扶工作,以科學治貧、精準扶貧、有效脫貧的幫扶理念,創新幫扶思路,大力實施産業扶貧。尤其是2019年9月,高科新達積極圍繞高新區黨工委和高科集團公司黨委要求,開展“百企幫百村助力脫貧攻堅”行動,全面落實扶貧工作目標任務。

  經過近三年的努力,新達公司對口扶貧的村落之一沙窩村完成村股份經濟合作社135萬元扶貧專項資金入股企業,年收益13.5萬元,其中中蜂養殖項目帶動養殖戶累計實現收益16萬餘元。此外,該公司還在改善公共醫療服務方面投入資金20萬元,建立沙窩村新衛生室,並通過綠化潔化美化工程,使沙窩村的環境更優美、人居更和諧。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科新達公司累計投入幫扶資金79.19萬元,使該村貧困戶人均收入達13121元,較2016年人均收入3757.52元,增長約250%。

  集團齊發力 幫助貧困戶拔除“窮根”

  高科新達為扶貧所做的工作只是高科集團整體工作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戰場上,高科集團及下屬公司鍥而不捨、馳而不息地奔走在脫貧攻堅的大道上,一路揮灑汗水,竭盡所能幫助貧困戶們拔除窮根。幫扶路上他們步履鏗鏘,與貧困戶們一同踏出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

暖心!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貧困幫扶對象暖冬系列幫扶活動

  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志願者合影  供圖 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

暖心!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貧困幫扶對象暖冬系列幫扶活動

  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志願者開展“垃圾分類”宣傳 供圖 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

  2020年元旦前後,高科集團響應西安高新區“百企幫百村 助推脫貧攻堅”行動,深入落實“手牽手心連心 迎春暖冬行動”,為貧困戶送去溫暖和問候。其中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分別來到了西安高新區集賢鎮東村、西村、金鳳村、新城村、趙代村,開展了對貧困戶的摸排工作,並對“生活垃圾分類”等工作進行了宣傳。

  暖心!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貧困幫扶對象暖冬系列幫扶活動

  高新配套公司的青年志願者開展服務活動 供圖 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

  高新配套公司的青年志願者們在龐光街道龐光村開展“青春助力 美麗鄉村團旗揚”志願服務活動;絲路金融公司“百企幫百村”幫扶小組組織志願者們在東大街道太平河村、雙強村開展産業扶貧對接幫扶工作;高科園林公司“百企幫百村”扶貧小組為秦渡街道稻務莊村的幫扶困難戶送去了米、油、糕點等慰問品;高科房産公司組織青年黨員、團員志願者及公司青年骨幹員工在周至縣九峰鎮何家寨村、甘午村、星峰村三個幫扶村開展“高科新青年助推脫貧攻堅”主題系列宣傳活動……在一系列的脫貧攻堅活動中,高科集團下屬的18個單位承擔了鄠邑區“駐村聯戶”、高新區“百企幫百村 助力脫貧攻堅行動”以及西安市“百企幫百村 共建美麗新農村”共計62個貧困村脫貧攻堅任務,其發起的高科新青年助推脫貧攻堅志願服務項目自2016年9月以來一直長期堅持開展,被陜西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等11個部門授予陜西省最佳志願服務項目。

  暖心!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貧困幫扶對象暖冬系列幫扶活動

  高科房産公司開展“高科新青年助推脫貧攻堅”主題系列宣傳活動 供圖 西安高科集團有限公司

  2020年是脫貧攻堅戰決勝之年,在持續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的基礎上,高科集團各駐村工作隊和幫扶單位,將不斷強化扶貧隊伍建設,提升工作能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西安高新區建設“首善區”貢獻“高科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