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戰疫情 渭南在行動
2020-01-28 14:07:20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眾志成城戰疫情 渭南在行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聯防聯控、調集力量,展開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縣(市區)、街道、村組、社區已全面進入“戰鬥”狀態。 

  臨渭區 

  本報訊(記者李亞曉通訊員馮文靜)1月26日,臨渭區召開全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 

  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臨渭區各級各部門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複雜性,嚴峻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強化風險意識和責任擔當,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採取得力措施,依法科學有序做好防控,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建立區、鎮、村排查網絡,加大對發熱病例和疑似病例有接觸及武漢返渭人員的排查力度,確保排查工作實現全覆蓋、零遺漏。停止各類聚集性群體活動,多措並舉阻斷疫情傳播的各種可能。加強醫療力量整合和物資儲備,確保物資儲備充足。強化宣傳教育引導和健康教育,發揮主流媒體優勢,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街鎮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區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按照職責分工,各司其職、守土盡責,絕不能責任“挂空擋”,同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確保疫情防控科學、有力、有序進行。進一步強化風險意識,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全區社會和諧穩定;各街鎮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及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統籌落實落細本轄區各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努力當好100萬臨渭人民的“健康守護人”。 

  華州區 

  本報訊(通訊員簡青劉斌記者李玉紅)1月27日,華州區召開2020年區委第四次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省市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會議精神,聽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彙報,進一步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 

  針對近期的疫情,華州區成立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全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堅持“統一領導、分級負責、快速反應、果斷處置、預防為主、常備不懈、依靠科學、加強合作”的工作原則,制定印發了《渭南市華州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試行)的通知》,加強車站、高速出口、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等人員密集場所和重點區域管控,特別是重點做好武漢返鄉人員的摸排和居家留觀工作,確保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同時,華州區還將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強化信息共享和監測、報告,做到防控有力、治療有效。積極主動向全區人民群眾宣傳黨和政府的有力舉措、科學防控的有效措施,及時製作公眾預防相關指南,並通過各種媒體平臺不間斷滾動播發,提高群眾知曉率,做到人人參與,人人防控,全民動員。 

  韓城市 

  本報訊(記者石小榮)1月27日,記者從韓城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韓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成立市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建立聯防聯控工作機制,設立了9個專項工作組,全面排查防控。 

  1月25日,韓城市委辦、市政府辦發佈《關於積極應對科學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該市全面構建市、鎮、村組(社區)三級聯動的網格化防控體系,做好轄區內重點人群排查監控、信息報送、居家隔離、防控知識宣傳、疫情預警等工作。全面摸清底數,建立重點人員信息臺賬,做好疫情監測,完善防控預案,科學應對,緊盯流動人員往返高峰期,加強青少年學生及兒童疫情防控工作,動員群眾減少集會、聚餐等群體性活動。同時,韓城市紀律檢查委員會、韓城市監察委員會1月27日發出通知,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落實好中省市關於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韓城市紀委監委成立專門監督檢查組,重點督查各鎮辦、部門、企業貫徹落實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相關紀律要求執行等情況。全市各級紀檢監察組織和紀檢監察幹部要帶頭履職盡責,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全市防控工作令行禁止,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 

  華陰市 

  本報訊(記者梁曉蔚通訊員石超奇)“咱們每天定期對巷道進行噴霧消毒,消毒液一定要按照規定配比使用。”1月27日7時30分,華陰市疾控中心幹部穆莎和同事們戴著專業防護口罩,來到流動人口較多的城關村,現場對村組幹部進行疫情防控技術指導。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華陰市迅速行動,下發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華陰市各部門黨委(黨組)積極組織黨員幹部,紮實開展包聯村和社區疫情防控摸排、科學防控知識宣傳和志願服務工作;華陰市非公經濟組織黨工委、市社會組織黨工委和相關行業部門黨委(黨組)牽頭抓好非公經濟組織、社會組織員工疫情摸排工作,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各村(社區)發揮黨員中心戶、黨員樓棟長和網格員的作用,主動做好群眾的疑惑、宣傳防控知識和防控信息。同時廣泛動員轄區的各類社會組織、黨員幹部和居民志願者廣泛參與,做好統計摸排工作,不斷健全疫情防控體系,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戰爭。同時要求大家注重家庭衛生。講衛生、勤洗手、多通風。要儘量減少外出,需要外出必須佩戴口罩,避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所。 

  體溫檢測嚴把關口 

  1月27日,在潼關縣310國道代字營鎮檢查站,多名穿有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正在對過往車輛現場消毒,並對司乘人員逐一進行體溫檢測登記。 

  為做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連日來,我市公安、衛生等部門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公路超限檢測站等設立檢查點,對所有往來車輛、人員進行全面檢查,嚴把疫情防控關。 

  本報記者馬辛攝影報道 

  富平縣 

  本報訊(記者王能力)1月25日,自中、省、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後,富平縣立即召開全縣疫情防控工作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該縣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應急指揮部,建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出臺相關舉措,合力防控疫情。關閉了轄區範圍內的旅遊景區、網吧、遊戲廳、歌廳等休閒娛樂場所,各級文化館(站)、圖書館、體育中心的群眾性活動暫停舉辦;全縣各類社會組織停止開展各類公眾聚集性活動,直至應急響應解除;全縣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停止開展集中培訓活動;1月26日13時起停運城市公交;縣醫院1月26日起取消假期,醫院各科室正常工作。 

  富平縣要求,縣聯防聯控機構建立之日即進入實戰狀態,要按照應急預案要求,科學規範管理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合力設置新型肺炎病例密切接觸者隔離和醫學觀察場所。要加大對“重點人群、重點部位、重點行業”的監控力度,加強對1月9日後從武漢或經武漢返鄉來富等重點人群進行摸排登記,迅速全面對汽車站、火車站、高速路口等重點部位啟動返富人員體溫檢測和健康登記。要加強24小時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工作,實行疫情“零報告”制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要加強醫護人員培訓,嚴格落實醫院感染防控措施,切實提高防範意識,做好自身防護工作,加強健康科學教育宣傳。 

  蒲城縣 

  本報訊(記者徐蕊)1月27日,記者從蒲城縣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獲悉: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根據全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工作要求,蒲城縣發佈了暫停公共交通、商場營業有關事宜通告。 

  內容如下:全縣所有省際、市際、縣際和縣內通村客運、城市公交、旅遊包車及公交站場等暫停運營;全縣各類商場暫停營業。超市正常營業,營業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大型商業綜合體中,除超市部分外,其他商業活動暫停;全縣公共交通、商場的暫停營業時間從2020年1月27日12時起,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蒲城縣嚴格按照省市要求,各個部門迅速安排部署,發佈了《蒲城縣關於暫停聚集性活動的通知》;蒲城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製作了《新型冠狀病毒的預防》等宣傳資料;蒲城縣委組織部印發了《關於切實發揮全縣各級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該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出臺了防疫用品不得隨意加價的相關文件。同時,利用各類宣傳方式公佈了有關電話:蒲城縣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電話:0913—7261603;蒲城縣疾控中心疫情防控諮詢電話:0913—7207909;蒲城縣醫院發熱門診電話:0913—7213755。

  大荔縣 

  本報訊(通訊員史平記者單江鵬)1月25日,我省啟動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後,大荔縣連夜召開了全縣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會。 

  1月23日,大荔縣啟動了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抽調衛健、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幹部,成立了綜合協調、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9個工作組,實行集中辦公,嚴格值班值守,建立工作日報、“零報告”制度和湖北返荔人員的包聯人員包聯責任制,明確了包聯幹部、包聯村醫職責,確保疫情防控科學、有力、有序;對1月9日從武漢或經武漢返鄉重點人群進行再摸排,對居家留觀人員實行鎮村幹部和醫務人員雙包聯制度。鎮村幹部負責排查篩選管控,宣傳健康知識,醫務人員負責檢測身體指標,每日記錄體徵變化,同時,在留觀人員家門口張貼“居家留觀點”公示牌,提醒周邊群眾注意防護,做到精準識別。在入境路口設立8個卡點對湖北及疫情嚴重省份車輛進行檢查,並在汽車站、高鐵站出入口等重點部位設點對來荔人員進行體溫檢測登記,對全縣客運車輛、計程車輛進行每日消毒。對全縣329個市場、商場、超市、飯店等進行市場檢查,關閉了全縣大型批發市場、活禽宰殺交易市場和KTV、網吧、影院等娛樂場所和主要旅遊景點,確保疫情對外不輸入,對內不擴散。26日晚,大荔縣再次召開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會議,安排部署下階段防控重點工作。 

  合陽縣 

  本報訊(記者王勇通訊員李向南)1月25日,合陽縣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全縣各級務必高度重視,做好認真排查,嚴格落實疫情防輸入、發生了防擴散、排查防遺漏、工作防馬虎等“四防”要求,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全縣啟動緊急響應預案,在全縣進行全面細緻核查,確保一有情況及時報告,並嚴格進行管理隔離。會議要求,要全面加強排查,對所有交通入口設卡,所有車站、酒店加強檢查,並在所有村、社區成立工作隊,做好設卡檢查和勸返工作。各鎮街、部門要針對設卡情況進行統計上報,同時,逐村逐戶對返鄉、外來人員進行網格化排查檢查、登記造冊,並對發燒人員做好登記,確保無一遺漏。會議強調,要強化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儲備物資。做好醫療工作保障,爭取專業技術支持,並做好經費和人員安全保障。要做好市場管理工作,嚴格管控醫療機構、藥店,對相關物資藥品進行限價管理。嚴格落實人員聚集活動場所有關規定,景區文化活動、KTV、網吧、電影院及活禽市場要嚴格關閉。各級要切實落實責任,相關單位取消休假,主要領導必須在崗在位。要加強宣傳教育,採取多種宣傳形式,加大宣傳頻率。要嚴格信息報送,落實每天零報告制度。要嚴格紀律要求,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嚴格信息發佈程式。 

  逐車檢查確保衛生 

  1月27日,市客運管理處對全市計程車開展消毒行動,每天上午8時至10時,在我市高鐵北客站東西兩廣場,分別對市內900多輛計程車逐車消毒,工作人員將用消毒液對車內外全面噴灑,對乘客容易接觸到的座椅、拉手等位置進行重點擦拭消毒。同時進行登記檢查,消毒一輛,檢查一輛,登記一輛,確保車廂環境清新乾淨。時刻監督司機是否佩戴口罩,在車內還將放置一次性口罩,供乘客取用。 

  本報記者牛綱見習記者李紫荊攝影報道 

  潼關縣 

  本報訊(記者彭斌通訊員陶毅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潼關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該縣第一時間成立潼關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明確了33個成員單位和6個鎮(辦)工作職責,成立綜合協調、醫療救助、疫情防控等九個職能工作組,制定下發應急預案。按照省政府Ⅰ級響應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的九個職能小組已合署辦公,統籌協調全縣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領導在第一時間深入一線查看疫情、防控物資儲備情況和發熱門診設置運轉情況,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層層夯實防控責任,全縣上下形成了思想統一、步調一致的疫情防控態勢。按照聯防聯控會議精神,各成員部門第一時間召開了疫情防控動員部署會,成立了領導小組,制定了應急預案,28個行政村(社區)通過橫幅標語、流動宣傳車、警示牌、微信等,宣傳引導廣大群眾不走親訪友、不參與聚會,均在村口設置了檢查點。同時,在秦東鎮晉陜入口、西北村豫陜入口、秦東高速入口、港口高速入口、代字營鎮310國道豫陜入口等設立九個檢查站,對外來人員、特別是重點返鄉人員進行測溫、登記、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好陜西東大門。 

  澄城縣 

  本報訊(記者韓樂)記者從澄城縣有關方面獲悉,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連日來,澄城縣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以最嚴格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澄城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先後深入醫院、車站等重點部位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強調要耐心細緻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輸入蔓延。縣上組織召開了疫情聯防聯控小區管控調度推進會,就城區所有小區疫情防控、人員排查工作進行詳細安排部署。縣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1月26日下發了“十不準十倡導”的倡議書就防疫知識向全縣群眾廣泛告知。 

  同時,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1月24日起,澄城縣境內所有A級景區暫停對外開放,文化館和圖書館閉館,縣境內所有KTV、網吧、影院全部關閉,同時取消全縣各類文化活動。原定的“澄城縣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現場招聘會”線下的公共招聘活動也已取消,人社部門要求盡可能推行不見面服務,減少非必要的現場辦理,避免群眾密集辦理業務的情況。自1月26日14時起,澄城縣所有的市際、縣際、縣境內班線、旅遊包車及客運站場全部停止運營。目前,澄城縣各級各部門已廣泛行動起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連夜錄製宣傳音頻、製作宣傳橫幅、印製4萬餘份宣傳單,並統籌派出所民警、醫護人員、物業管理人員等各方力量,確保做好轄區15個村社、城區186個小區的防控工作。 

  白水縣 

  本報訊(記者陳志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白水縣迅速行動,及時貫徹落實中、省、市各級黨委、政府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織密“六張網”,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保衛戰! 

  織密“責任網”。1月16日以來,該縣快速反應,縣委常委會認真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先後多次召開聯防聯控會議,制定防控方案,部署全縣防控工作。設立工作專班,成立了綜合協調、醫療救治、疫情防控、新聞宣傳等9個工作組;織密“措施網”。該縣制定10項措施迅速落實一級響應,各成員單位幹部職工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崗位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織密“排查網”。嚴格執行屬地負責制,建立縣、鎮、村排查網絡,重點排查從湖北特別是武漢返鄉的人員情況,截至27日,共摸排登記疫區返鄉人員308人,暫無確認病例和疑似病例;織密“防控網”。在全縣設立5個卡點,抽調鄉鎮領導幹部、公安、衛生、交通執法等部門人員全部到崗到位,對所有進入的車輛、人員進行檢查,實施體溫監測到位。加大社區和農村監測防控力度,對武漢返鄉人員居住地張貼警示標誌,嚴厲打擊哄抬防護物資物價行為,切實保證商品供應;織密“宣傳網”。通過廣播電視臺、白水宣傳、“微白水”等宣傳平臺,開展公眾預防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正面宣傳教育;織密“應急網”。全力保障防控經費,截至目前,已緊急調撥經費90萬元,用於保障急需的治療藥物、診斷試劑、防護用品、消毒藥品等物資;統籌全縣衛生醫療資源,確定白水縣醫院為定點救治醫院,西固中心衛生院作為留觀醫院,中醫醫院作為備用醫院。 

  渭南高新區 

  本報訊(記者王珂)1月27日,記者從渭南高新區獲悉,為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區第一時間採取行動,堅持一線工作法,為轄區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1月24日,高新區迅速傳達中央和省市有關會議精神,第一時間制定出臺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和防控應急預案,區主要領導一線辦公,對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指導督促各街道和相關部門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多次召開協調推進會,全面暫停一切聚集性活動,全面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工作,確保防控工作落到實處;該區疾控中心成立三支專門應急隊伍,選派醫務人員在渭南西高速入口排查來渭人員體溫。發改局向全區藥品門店發放商品價格提醒告誡書,並認真做好渭南西站、市中心客運站的消毒及來往乘客信息登記、體溫測量等工作。教育文體局下發通知,取消全區春節、元宵節期間所有大型文體活動,暫停開放區公共文化設施。各街道辦事處、金城社區在村口和小區門口設置檢查點,對進出人員實施登記、體溫測量等,嚴防外來人口進入。工商分局組織對轄區市場進行消毒作業、並要求萬達廣場等商場建立防控機制;該區融媒體中心、網信辦充分發揮作用,及時全面準確報道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增強轄區群眾自我防護能力和信心。截至目前,各成員單位共發佈宣傳信息78篇,發放宣傳資料2萬餘份,懸挂宣傳橫幅標語384條,並利用宣傳車、村組喇叭開展宣傳。 

  渭南經開區 

  本報訊(記者梁元)1月25日,渭南經開區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緊迫,經開區轄區行政村、企業等務工人員較多,要堅持問題導向,共同克服困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健康安全祥和的春節。 

  會議要求,加強對村、社區1月8日後從武漢或經武漢返鄉歸來等重點人群進行摸排登記。同時,對轄區賓館、企業等公共場所流動人員進行排查。對於發現問題及時按工作預案進行處理。落實責任,嚴肅工作紀律,各級各部門“一把手”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物資儲備等工作。各相關單位要保持溝通,及時上報全區防控工作情況。廣泛宣傳,通過印發倡議書等方式,教育引導群眾做好自身防護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