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黎明】陜西銅川9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6 18:5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加急)【戰“疫”·黎明】陜西銅川9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小晗(左三)治愈出院 攝影 張創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月6日上午,陜西省銅川市收治的9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小晗(化名),正式從銅川礦務局中心醫院治愈出院,這也是陜西省目前年齡最小的治愈患者。

  據了解,9歲的小晗和她的父母1月20日從疫情重點地區自駕來到陜西銅川探親。1月23日,小晗一家三人感覺身體不適,出現發燒症狀,並於當晚11時被收治在銅川礦務局中心醫院隔離病房。由於是從疫情重點地區返回,醫院高度懷疑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院方隨即對患者採取了驗試紙、做CT、用藥等診療手段。1月25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小晗一家三口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收治入院後,專家組每天兩次視頻連線指導治療,按照國家診療方案,給予患者綜合治療,定期組織專家會診,過程中針對患者出現反復發熱等症狀,及時調整救治方案。醫護人員除了每天24小時健康監護外,針對患者病情出現波動的情況,還會加入心理健康輔導,安撫患者情緒,讓患者安心配合治療,堅定康復信心。

  據隔離室護理小晗的銅川礦務局中心醫院兒科醫生王永莉介紹,收住院治療期間,醫護人員嚴格遵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護理指南,對患者進行嚴格的單人單護、單人單間的隔離,採用抗病毒藥物、霧化、預防抗感染、加強營養支持,並請中醫科會診給小晗喝熬製的中草藥。量體溫、喝中藥……9歲的小晗十分配合護理人員工作。從恐慌到信任,小晗在這裡也收穫了一份份暖心的關愛。經過治療,小晗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食量和精神狀態非常好,身體各項機能恢復很快。1月28日,小晗的體溫已恢復正常。2月3日,醫院第一次給小晗做核酸檢測的結果呈陰性。2月5日,醫院第二次給小晗做核酸檢測的結果也呈陰性。截至2月5號,小晗的體溫已連續正常8天,2次核酸檢測陰性,CT也較前明顯好轉,達到出院指徵。

  銅川礦務局中心醫院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王育煥表示,小晗出院後還將居家隔離觀察7天。由於孩子年僅9歲,而且父母還都在隔離病區進行治療。所以小晗出院後,銅川市委、市政府安排專人照顧好小晗的生活起居,讓她在銅川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作為目前我省出院患者中年齡最小的一位,小晗的出院既增強了我們所有醫務人員抗擊疫情的信心,也增強了公眾抗擊疫情的信心,同時也為我們今後繼續抗擊‘疫魔’奠定了一個非常良好的基礎。”王育煥説。(供稿 銅川市委宣傳部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