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石泉縣:三個“聚焦”,激勵一線戰“疫”幹部擔當作為
2020-02-11 19:0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消息:近日,陜西省安康市石泉縣印發了《關於進一步關愛激勵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九條措施》,通過採取強化保障、走訪慰問、表彰宣傳、提拔晉陞、考核獎勵等措施“聚焦”疫情防控一線,激勵戰“疫”一線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奮勇向前,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工作保障向一線“聚焦”。石泉縣優先保障疫情防控醫務人員、疾控急救、公安幹警、村(社區)幹部、志願者等一線工作人員的防護物資,統籌做好檢查點值守、就餐取暖等防控保障工作。石泉縣對參加疫情防控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有關規定落實工作補助;對參加一線防控救治的醫務工作者統一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石泉縣財政劃撥專項工作經費667萬元,石泉縣委組織部劃撥專項黨費20萬元,全力保障防疫有關物資採購、一線工作人員慰問、工作補助發放等。

  關心關懷向一線“聚焦”。石泉縣科學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採取輪休、補休等方式確保疫情防控一線幹部得到合理休整。注重對一線工作人員進行慰問和心理疏導,及時緩解其精神壓力,幫助解決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家庭及家屬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石泉縣28名縣級領導帶頭落實“三五三”工作法和“三下”工作要求,深入鎮、村(社區)、醫院、車站等防控一線開展走訪慰問兩千余人次。石泉縣對因履行工作職責出現傷病的一線幹部,第一時間啟動工傷認定,並最大程度地進行關懷幫扶、給予救助。石泉縣切實做好基層減負,堅決防止文山會海,確保一線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石泉縣堅持“三個區分開來”,對為防止疫情蔓延,勇於擔當、果斷決策、及時處置,但存在程式瑕疵或出現一定失誤的幹部,予以容錯免責。

  考察識別向一線“聚焦”。石泉縣注重在疫情防控鬥爭一線考察識別評價幹部,及時了解掌握幹部實際表現。對表現突出的幹部,在提拔重用、職級晉陞、職稱評定聘用等方面予以優先;對經受住考驗的村幹部優先推薦參加公務員招錄;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積極分子,及時發展入黨,目前已有12名奮戰在一線的積極分子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對在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單位及個人,給予嘉獎、記功、授予稱號等獎勵表彰,受到縣委、縣政府以上表彰的個人當年年度考核可直接確定為優秀格次,首批已對成績顯著、積極作為的11個單位、12名一線黨員、11名基層幹部、29名醫務工作者、20名志願者予以全縣通報表彰。同時,石泉縣注重對疫情防控一線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進行大力宣傳學習,形成敢於擔當、爭當先鋒的濃厚氛圍,凝聚起廣大幹部眾志成城、共克疫情的強大合力。(供稿  安康市石泉縣委宣傳部  編輯  馮妍)

 

連結:http://www.shiquan.gov.cn/Content-2031501.html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