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行動】安康市中心城區部分城建重點項目打響開復工“第一槍”
2020-02-12 19:3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2月11日,安康市北環線、長春路、市體育館、高井路、瀛湖路、鷺灣大道等中心城區多個城建重點項目復工,率先拉開了安康市重點項目建設的大幕,吹響了新一輪城市建設的號角。

  靜寂了快一個月,在安康城區黃溝東路(鷺灣大道)一期項目施工現場,一南一北兩個作業面同時開動,挖掘機、鏟車、後八輪自卸車以及駕駛員、安裝工人各就其位、各司其職。據安康市城投公司現場管理負責人婁小康介紹,該項目投資9773萬元人民幣,工程線路北起景泰新居,南至黃溝路,道路全長650.64米,路幅寬度30米,雙向6車道,主要建設道路、電力電信、照明工程及其它附屬設施。

  “截至目前,黃溝東路(鷺灣大道)一期項目土石方開挖12萬立方米,完成土方外運11萬立方,道路土方回填3萬立方,雨污水管道約1100米,道路基層水穩鋪設400米,目前已完成項目總進度約95% 。”陜西興科公司項目負責人胡長城介紹道。

  安康市體育館是承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武術散打比賽場館,是省、市政府確定的重點建設項目。“從復工前及當天檢查情況來看,項目部各管理區、生活區、宿舍區、辦公區和食堂全部實行封閉管理,並設立臨時隔離點,防疫物資供應配發充足、全面。”安康市城投公司項目負責人侯彥博説。

  “伴隨著遠期疫情防控形勢好轉,施工人員將逐漸全部到位。屆時,我們將大量組織勞務隊伍,投入到更多作業面。自從臘月停工以來,我在家裏天天盼著復工消息。現在終於能復返工地了,我感覺格外激動。”中建三局安康體育館項目部經理周勇説。

  周勇介紹,自2018年6月開工以來,安康市體育館項目各項建設任務紮實推進,體育館主體結構基本完成,鋼結構主拱合攏,安裝工程、二次結構施工已完成過半。目前,項目已到崗各專業工人60余人,後續工種將分批次有序進場;此外,根據防疫需要,項目對勞務隊伍進行更換,從四川、山西及安康本地積極協調專業技術工人進行補充,確保鋼結構、精裝修等專業施工有序推進,確保2月底達到正常施工水準。

  “駕駛艙裏還留有消毒水的味道,感覺心裏格外踏實,復工多了幾分安全感。我們除了進門時要測溫、消毒,還給挖掘機、鏟車、自卸車的駕駛室消了。操作人員除去佩戴口罩外,還必須戴手套作業。”在北環線工程工地,正在駕駛挖掘機的李工説。

  備受關注的北環線項目是安康市委、市政府的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和重大民生工程。據北環線總包項目部經理張強介紹,建設進度和疫情防控缺一不可,必須“兩手抓,兩手硬”。2020年計劃項目除安康東站以南,其餘路基、橋涵、路面、綠化、交安工程等全部完工通車。

  據了解,安康市住建局將按照 “一項目一策”的原則,幫助項目公司和施工單位加快制定開(復)工方案,協調工地所需防疫保障物資,逐步推進漢江大劇院周邊道路、南平路、中心城區溝渠治理等重點項目的有序開工,為全年目標任務的完成開好頭、起好步。(文 艾蓓 編輯 段曉蕊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