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行動】陜西洛川:築起疫情防控“鋼鐵長城” 守護黃土大垣“歲月靜好”
2020-02-13 19:1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陜西省延安市洛川縣縣級領導不畏風險,靠前指揮;黨員幹部挺身而出,衝鋒在前;群眾傾力支援、全民參戰,全縣上下齊心協力、共同奮戰,築起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守護黃土大垣的“歲月靜好”。

  靠前指揮 有擔當

  疫情暴發以來,洛川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開會議,要求以最嚴格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洛川縣委書記王明智第一時間向縣相關領導、部門負責人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並就疫情防控做出批示。在參加完延安市疫情防控會議後,王明智立即召集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傳達精神,落實措施,坐鎮指揮這場“戰役”。

  洛川縣委副書記、縣長張繼東心繫群眾,奔波在戰“疫”一線。張繼東深入洛川縣各交通要道出入口、村組路口檢查設點布控情況,查看市場物資供應情況,並召集相關職能部門反饋防控情況,解決存在問題。

  洛川各縣級領導迅速返回工作崗位,奔赴各自包抓鄉鎮靠前指揮。各鄉鎮、各部門單位也全面開啟工作模式。

 三級聯動 措施實

  1月24日,洛川縣按照應急預案要求,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面進入戰時狀態。

  洛川縣衛健局嚴密監測疫情,全面協調防控及救治各項準備,在全縣各級醫療機構設立專門預檢分診,加強發熱門診力量配置。洛川縣公安部門牽頭,在縣域內所有出入口設立檢測點,落實登記管理工作。洛川縣市場監管局加強監管,保障全縣生活必需品市場品質安全、價格平穩、供應穩定。洛川縣融媒體中心工作人員24小時利用通村廣播、電視、微信、微博、戶外LED大屏、流動廣播車、專欄訪談等平臺和宣傳手段,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動態及衛生知識宣傳,引導群眾科學理性應對疫情。

  各級領導幹部上下一心、密切配合,各相關部門緊密協調,構築起縣、鄉鎮(街道辦、社區)、村(社區)三級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體系,形成了眾志成城、攻堅克難的全民戰“疫”局面。

 黨員帶頭 做表率

  “我們這個檢查站是洛川最重要的檢查站之一,車流量最大。大家不論是來自哪個單位,只要是黨員的都會主動帶頭檢測、登記、測體溫。”包茂高速洛川出入口檢查站臨時黨支部書記孫軍峰如是説。洛川縣在各交通要道口的聯合檢查點成立臨時黨支部,各部門的黨員們不分晝夜堅守一線。

  “只是一個小手術,不要緊。”黨員劉樹民剛做完小手術,依然主動加入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隊;74歲的黨員王東財主動請纓,每天在村監測站輪流上崗;黨員費永前拿起畫筆,創作起疫情防疫系列農民畫;交口河鎮20余名共産黨員臨時組建志願者服務隊,並自籌資金一千元購買防疫物資;94歲的老黨員折玉英拿出省吃儉用攢下的3000塊錢,捐贈給一線的醫務工作者……

 群眾參與 有力量

  “現在的疫情形勢推遲婚禮,是對親戚朋友負責。”舊縣鎮景李博夫妻兩原本定在正月初八舉行婚禮,疫情暴發後決定將婚禮延期。土基鎮村民雷建雄從簡舉行父親喪事,他説:“雖然作為子女有點遺憾,但是關鍵時刻要自覺,不能給政府添麻煩。”

  社會各界人士紛紛“援戰”,涓涓細流匯集大愛。洛川縣涉果單位、企業與果農捐出愛心款321498.88元,洛川縣政協30余名政協委員捐款捐物30000多元,225名對越參戰老兵捐款1.6萬元,老廟鎮中心衛生院免費發放抗病毒中藥3840份,洛川縣公益愛心協會捐款24500元,洛川縣醫院職工家屬將僅有的130隻Kn95口罩全部捐贈,農家樂老闆每天為一線人員送去愛心便當,小學生李王博藝將1673.2元壓歲錢和零花錢全部捐出,各企業紛紛捐贈消毒液、護目鏡、牛奶等物資。目前,洛川縣紅十字會已接收捐贈資金401407.48元,接收捐贈物品兩批(次),物品價值21430元。

  據了解,截至2月11日16時,461名返鄉來洛人員,在經過“一對一居家醫學觀察”和“個別集中醫學觀察等”等措施防控後,部分人員已經逐步解除醫學觀察,其餘人員情況正常。(文 張雅潔 楊樺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