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安康:十三條措施激勵關愛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
2020-02-14 16:5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月11日,安康市委組織部、安康市財政局、安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出臺《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的十三條措施》,要求突出“四個一線”,激勵關愛全市黨員幹部堅守一線、奮戰一線,堅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勝利。

  防控力量進一步向一線集中。安康市將開闢綠色通道,按規定簡化疫情防控一線需要緊急補充醫務工作者和高層次人才招聘(引進)程式,相關手續可在疫情過後按程式補辦;有序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在職黨員開展“雙報到”活動,參與值班值守,進行志願服務;組織輪換的駐村幫扶幹部迅速到崗落實戰時機制;充分調動村(社區)黨員幹部加入群防群控責任小組。

  提拔晉陞進一步向一線聚焦。安康堅持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幹部,採取優先提拔、優先晉級、優先評聘、優先招錄“四個優先”方式強化激勵;明確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公務員優先提拔使用、晉陞職級,作出重大貢獻的幹部可按規定破格提拔,援鄂醫務工作者可高聘一個專業技術等次,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可聘任本崗位最高級別,特別優秀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可提拔擔任鎮(辦)領導班子成員,優秀後備力量、青年人才優先納入換屆推薦人選;及時將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接收為預備黨員,不受指導性計劃限制。

  表彰獎勵進一步向一線傾斜。安康將及時表揚、表彰、記功獎勵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對具有代表性、引領性的個人在評選勞動模範、“五四青年獎章”“三八紅旗手”和省市級專家、學術學科帶頭人等榮譽稱號時優先推薦,優先表彰;對受到縣級以上表彰獎勵的黨員幹部,個人年度考核可直接定為優秀等次;提高考核評優比例,明確參加疫情防控的基層黨員幹部和醫務工作者,可單列核定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指標,比例最高可佔參加總人數的30%,嘉獎、記功獎勵比例可不受限制。

  工作保障進一步向一線集聚。安康將全面做好關心慰問服務,最大程度保障防控一線設備物資供給,建立志願者與一線醫務人員“一對一”服務機制,統一為一線人員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開設心理援助熱線,及時安排開展健康體檢;統籌安排輪休、調休、補休,把直接參與確診病例救治和援鄂醫務工作者納入高層次專家人才集中休假療養;從優落實一線各類待遇,不折不扣落實醫務工作者等一線工作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按規定落實不幸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人員工傷保險待遇,向防控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衛生機構核增不納入基數的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落實減負工作要求,明確各部門不得隨意、多頭向基層單位發通知、下任務、要數據、要材料,最大限度壓縮會議時間、數量;加強容錯免責保護,明確容錯免責具體情形,對認定予以容錯免責的幹部個人年度考核、選拔任用、評先評優等不受影響,對受到誣告陷害的幹部及時澄清正名、消除影響。(供稿 安康市委宣傳部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