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陜西華陰:一名小區黨支部書記的一天
2020-02-14 18:4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月13日天不亮,陜西華陰市華城保障房小區黨支部書記薛興奇就來到了社區檢查點登記進出人員信息。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薛興奇第一時間組織了華城保障房小區黨員和小區業主組成30多人的疫情防控志願者服務隊,每天24小時值守,全力守護小區居民的安全。

  2月13日上午 8點,剛檢查完昨天夜間值班的登記信息,薛興奇又轉身背起消毒噴霧器,對小區的每個角落仔細消毒殺菌。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工作,小區所有公共區域已消毒完畢,他和志願者隊員們又在門口檢查出入業主證件、登記出入信息。

  “為避免因外出産生交叉感染,按照要求每戶每2天只能出去一人次,用於購買生活用品。為了大家的安全,請大家理解。”他一邊囑咐業主不要隨意外出,一邊耐心的講解政策,還不時給大家講一些笑話,群眾的焦急情緒在不經意間得到了化解。

   2月13日下午2點,安排好小區門口的檢查、登記和勸阻工作,薛興奇又馬不停蹄的帶領隊員分頭逐戶排查宣傳。“大姐,1月9日以後您家中有沒有下列情況的人員,如果有,請第一時間管理辦公室報告……”從1號樓到5號樓,他一邊耐心排查詢問,一邊給每戶發放告知書,等排查完,天已摸黑。晚上7點左右,他和隊員簡單吃完泡面,又和隊員對小區進行二次消毒。

  “從大年初一到現在,你累不累呀?”當妻子問薛興奇,他笑著回答説:“説不累是假的,但是我作為2000多名小區居民的‘保姆’,在這關鍵時期,怎麼能鬆懈。做為一名黨員,就應該為了群眾的生命安全衝在前面,再苦再累也值得。”

  和薛興奇一樣,在華陰市還有2000多名黨員志願者投身到防疫一線中,為了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他們再苦再累也無怨無悔。(文 石超奇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