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故事】 渭南大荔文藝工作者創作百餘篇作品為抗“疫”前線人員鼓舞士氣
2020-02-14 18:4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了助力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渭南大荔文藝工作者,堅持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努力講好戰“疫”故事,以書法、美術、非遺、攝影、文學創作、音樂等形式,用心用情用力創作出一大批優秀作品,鼓舞幹部群眾士氣,振奮精神,傳播正能量。

  大荔縣國家級非遺項目傳承人、大荔縣劇團團長何滿堂譜寫歌曲《奮鬥在第一線》,劇團全體演職人員在家單獨錄唱,後期合輯完成MV製作。何滿堂説:“作為文藝工作者,我們用自己的表達方式,向一線戰士們致敬,給他們以繼續奮進的力量。”

  “英雄江城驚雷動,荊楚大地現疫情 。白衣天使請纓戰,披星戴月馳救援……”這是大荔縣劇團同州梆子省級傳承人申梅芳創作並演唱的同州梆子《疫情不滅誓不還》中的句子。此外,文藝工作者、退休幹部索忙年還編排了快板《奮擊疫情保太平》,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疫情防控。岳犇是位音樂愛好者,即興創作歌曲《加油中國》……此外,還有非遺剪紙、書法繪畫、文學作品等凝心聚力抗“疫”、鼓舞人心的作品涌現大荔文藝界。

  2月6日,大荔縣委宣傳部、大荔縣文化和旅遊局、大荔縣文化館通過網絡向全縣發佈“文化鑄魂、共克時艱”防控疫情文藝作品徵稿啟事,短短一週時間,共收到書法作品90幅、美術作品20幅、非遺剪紙作品11個、泥塑作品3個、攝影作品160張、快板作品5部、歌曲5首、戲曲作品2部,詩歌、散文、小説等文學作品260余篇。大荔縣還將策劃“眾志成城 全民抗‘疫’”《沙苑》文化專刊,舉辦“抗擊疫情”攝影作品網絡展。(文 趙雯瓊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