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漢中市洋縣人民醫院支援湖北護士馮璐:“領隊,我要第一批進艙”
2020-02-21 20:2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 通訊員 盧欣 劉姣姣):“今年是我的本命年,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年份。晚上18:40,我們順利抵達機場,在前往目的地的車上,透過車窗看到這座城市還有未化完的積雪,天氣有點微涼,可儘管這樣也擋不住隨處飄揚的五星紅旗,高樓上顯示的巨幅標語‘中國必勝,武漢必勝’,更加堅定了我的選擇。”漢中市洋縣人民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馮璐在日記中這樣寫道。

  【戰“疫”·日記】漢中市洋縣人民醫院支援湖北護士馮璐:“領隊,我要第一批進艙”

  洋縣人民醫院醫務人員護送馮璐(右三)“出征” 攝影 盧欣

  2月15日,洋縣人民醫院緊急接到馳援武漢的命令,要求選派一名護士緊急支援湖北疫區。36歲的護士馮璐第一個自願報了名,並最終成為陜西省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名隊員。2月15日18:40,該醫療隊抵達武漢。經過培訓,馮璐進駐武漢光谷方艙醫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我覺得這樣的女漢子也挺美”

  “回想2月15日,由於時間的緊迫,沒來得及和家人道一聲珍重,沒來得及親吻可愛的女兒,更沒來得及抱一抱送別我的老公,這一切,仿佛像做夢一樣。當我看到一批批醫療隊員從全國各地前赴後繼支援武漢,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從那一刻起我暗下決心,一定不負領導和人民的期望,與戰友們一起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馮璐在日記中寫道。

  2月16日晚,為輕裝戰“疫”,馮璐和隊友們商量後決定一起剪掉長髮。經過多方協調,陜西省第三批醫療隊聯絡到駐地附近的幾名理髮師。理髮師們自帶理髮裝備,義務給隊員們剪頭髮,在駐地臨時搭建起了“愛心理髮室”。

  “雖早有心理準備,當真正輪到我的時候,看著留了10年的長髮被剪斷還是有點不捨。但是為了這次疫情防控,這點事都是小事,反正我頭髮長得快。我覺得這樣的女漢子也挺美的,疫情不退,我們不退。”馮璐在日記中寫道。

 “隨時待命 為進‘艙’做好充足準備”

  “當接到首批入艙的報名通知後,大家紛紛踴躍報名,短短的幾分鐘,工作群裏,‘領隊,我要第一批進艙’這句刷滿了屏,我也報了名。看到大家在危難關頭展現出的醫者‘大無畏精神’,讓我深受感染和鼓舞。”馮璐在日記中寫道。

  【戰“疫”·日記】漢中市洋縣人民醫院支援湖北護士馮璐:“領隊,我要第一批進艙”

  馮璐(前排左)工作場景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2月17日,馮璐所在工作隊的首批入艙名單出爐,名單中並沒有馮璐的名字,她被分配到了機動組。“由於人數、條件等因素限制,我未能成為首批入艙的隊員,在第一線參與醫療救治工作。但後方,也需要機動隊員的全力保障。我們機動組主要承擔進出艙醫護人員的消殺及生活、醫療物資的調配,為醫療運行提供保障。機動組的工作是臨時性的,待上一批隊員出來後,新的一批便會進入。所以,我會在做好保障工作的同時,隨時待命,為進‘艙’做好充足準備。”馮璐在日記中寫道。

  “在這裡的五天時間裏,我親眼見證了新冠肺炎患者們的來來去去,這次援漢經歷,讓我懂得生命的寶貴,使我變得更加堅強,遇到再大困難,也會無所畏懼。願疫情早日結束,中國加油,武漢加油!”馮璐在日記中寫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