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 暨第八屆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 聖火採集形式徵集活動公告
2020-02-27 17:1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以下簡稱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將於2021年在陜西省舉行。聖火傳遞是十四運會及殘特奧會開幕前最重要、全民參與最廣泛、最振奮人心的傳統經典活動,點燃聖火是拉開全運會序幕的重要標誌,備受矚目和期待。為激發廣大群眾的參與熱情,營造全民全運的濃厚氛圍,即日起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陜西省籌委會將開展十四運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及聖火採集形式徵集活動,具體事宜如下:

  一、應徵人須知

  (一)總則:本次徵集活動邀請社會各界參與,嚴格按照本次徵集活動要求向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群眾體育部提交符合要求的設計方案。

  (二)應徵人須遵守的基本規定:除本次徵集活動規定的法律文件以外,應徵人還應接受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的指導,並就可能的後續合作事宜簽署相關協議。

  1.參加本次徵集活動所産生的全部費用由應徵人自行承擔,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不承擔任何費用。

  2.應徵人應在應徵方案成為候選方案或中選方案並得到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群眾體育部通知後的10日內,與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簽署合作協議。如應徵人未能在此期限內簽署協議,視為放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有權自行在該應徵人已經提交的應徵方案上進行下一步工作。

  3.經應徵人確認,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有權在組織、評審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等設計方案活動中無償使用應徵人提交的應徵方案以及應徵人在徵集活動中所提供的信息、資料,但不會向除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指定的評審團隊以外的第三方透露。

  二、應徵人資格

  社會各界人士、團體、機構均可按照本規則參加徵集活動。參與本次徵集活動組織和評審工作的個人、團體和機構均沒有應徵資格。

  三、應徵方案的設計要求

  • 主題、口號(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統一使用)
  • 應徵作品既能體現“團結、進步、文明、參與”的全國運動會精神,又能體現“平等、參與、自強、共進”的殘疾人體育運動宗旨,同時充分展現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的風貌。

  2. 主題突出,口號響亮,琅琅上口,體現時代氣息,易於傳播。原則上每條字數不超過10個字。

  3.要求提供主題、口號簡要的創意闡述。

  (二)聖火採集形式(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統一使用)

  聖火採集形式包括採火地點、採火方式兩項內容。火種採集地的選擇應具有陜西代表性,採火地點可推薦多處。聖火採集形式要力求創新,形成火種採集的新亮點,以獨特的設計,彰顯陜西悠久的歷史和燦爛文化、雄偉壯麗的自然風光、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科學技術、未來美好的發展憧憬,與十四運會會徽設計理念相一致,富有深刻的象徵意義。報送作品時要詳盡説明其深刻意義。

  四、應徵方案的提交

  (一)報送要件

  1.由應徵者簽字(蓋章)確認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徵集活動報名錶》(附件1)或《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聖火採集形式徵集活動報名錶》(附件2)。

  2.《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徵集承諾書》(附件3)。

  3.應徵方應提交《報名錶》和《承諾書》各一份,由應徵者正確填寫並親筆簽署。應徵者為機構的,須由授權代表簽署並蓋機構公章。集體創作者,所有創作者必須共同簽署。

  缺少上述其中任何一份文件者,應徵作品均被視為無效作品,不能參加本次徵集活動的評選。

  (二)報送方式 

  1.本次徵集活動只接受郵寄(含快遞)、電子郵件和直接交付三種方式。

  2.若採用電子郵件方式,《報名錶》和《承諾書》的電子掃描件應以附件形式發送至指定郵箱,郵件題目統一為: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的徵集作品/作者姓名/聯繫電話。應徵者需妥善保留原件。

  (三)截止時間

  1.本次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的徵集活動截止時間為北京時間2020年3月27日18時整。超過上述時間,無論何種原因,均視為放棄。

  2.以郵寄方式提交的,送達時間以作品徵集辦公室所在地郵局接收當日郵戳為準;以發送電子郵件方式提交的,以接收到電子郵件時間為準;以直接交付方式提交的,送達時間以簽收時間為準。

  (四)報送地址

  1.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應徵郵件請發送至:qyh2021qztyb@shaanxi.gov.cn。

  2.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應徵相關資料請郵寄至:西安市碑林區長安北路14號陜西省體育場9看臺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陜西省籌備委員會群眾體育部。

  聯繫人:陳雯  諮詢電話:029-83692382  029-83692572

  應徵作品一經送達,即視為應徵者已全部知曉並完全接受本徵集規則。不符合本規則要求的,應徵者可于截止時間之前補正。

  五、徵集活動的程式、時間安排和獎勵

  (一)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群眾體育部將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對應徵作品進行評選。最終將綜合專家評審意見,確定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

  (二)本次徵集活動評審時間安排:2020年4月初評審。

  (三)本次徵集活動,將在應徵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的作品中評選出20件火炬接力主題口號入圍優秀作品(十四運會及殘特奧會各10件),每件獎勵人民幣0.1萬元;20件聖火採集形式入圍優秀作品(十四運會及殘特奧會各10件),每件獎勵人民幣0.1萬元。

  (四)最終採用的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作品均在入圍優秀作品中産生,對成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的設計作品發放獎金,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分別獎勵人民幣0.5萬元、1萬元。(十四運會及殘特奧會各兩件,且不再重復發放入圍優秀作品獎金)

  (五)上述獎金金額為稅前金額,獲獎者應按照相關國家及地區(包括但不限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規定納稅。

  (六)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將向獲獎創作者頒發獲獎證書。

  (七)本次徵集活動被採用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作品作者可以擔任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的火炬手。

  (八)評選結果揭曉後,籌委會將在十四運官方網站和相關媒體上公佈獲獎者名單。

  (九)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擁有決定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的權利。

  六、徵集聲明

  (一)所有收到的應徵作品一概不予退還,應徵者應自留底稿。

  (二)因郵寄延誤、郵寄丟失或損壞、誤寄、郵資不足、失竊或其他非徵集方的原因造成應徵作品丟失或損壞的,徵集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三)應徵作品的著作權受中國法律保護。成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的作品的一切知識産權(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權、對作品的一切平面、立體或電子載體的全部權利)即歸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所有。

  (四)應徵作品未能達到相應數量時,籌委會根據情況調整入圍作品獲獎數量。

  (五)本次徵集活動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最終解釋權歸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所有。任何與本次徵集活動有關的未盡事宜,均由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委會進一步制定相應規定或進行解釋。

  附件:1.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

  火炬接力主題口號徵集活動報名錶

  2.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

  聖火採集形式徵集活動報名錶

  3.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

  火炬接力主題口號聖火採集形式徵集承諾書

  4.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

  聖火採集形式徵集文件格式

     相關附件可在十四運官網、今日頭條十四運官方號、十四運官方微信公眾號平台下載。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

  陜西省籌備委員會

  2020年2月26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