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第三醫學觀察站的先鋒戰隊“修煉”記
2020-02-29 19:2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 實習生 馬琪):1月28日,正在休假的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行政審批局副局長袁正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來自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電話裏要求袁正立即返程,籌建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第三醫學觀察站(以下簡稱“第三醫學觀察站”)。

  袁正2013年入黨,在接到電話前,他就一直在網上關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消息,他迫切地希望能夠為疫情防控做些什麼,也一直在等待組織的召喚。在接到籌建第三醫學觀察站的任務後,袁正有一種“終於可以上前線了”的感覺。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第三醫學觀察站的先鋒戰隊“修煉”記

安保組工作人員正宣讀防疫相關注意事項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時間不等人,接到任務的袁正立即開車前往涇河新城偉業酒店,他即將和來自涇河新城行政審批局的同事以及涇河新城黨委組織部、高莊鎮衛生院、樂華城派出所、涇河新城城服公司的工作人員一起組建第三醫學觀察站。通過30余名工作人員30多個小時的奮戰,1月29日,第三醫學觀察站便達到了接收留觀人員的各項標準;1月30日淩晨,第三醫學觀察站迎來了首批56名留觀人員,為了將這第一批留觀人員安置好,這個剛剛組建起來的團隊一直忙碌到淩晨五點多。在第一批留觀人員解除留觀準備回家的時候,其中一位留觀人員説:“我想留下來做志願者,可以嗎?”這讓在場所有的工作人員為之動容。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第三醫學觀察站的先鋒戰隊“修煉”記

袁正(右二)與第三醫學觀察站工作人員為接收首批留觀人員做準備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在第三醫學觀察站,每個工作人員都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觀察站的工作人員向來都是“晚下班,早上班”,他們因為同樣的目標聚在一起,為了實現戰“疫”勝利不懈奮鬥。

  高莊鎮衛生院58歲的蘇院長帶領醫護人員24小時監測著入住人員的健康情況,對情緒焦慮的人進行心理疏導;安保組裏,來自陜西志安鑫星安保公司的安保人員程孝賢和程軍凱父子倆齊上陣,不僅要完成執勤任務,還要協助其他各組做好樓層的消毒等工作;醫學觀察站剛建立的時候,大部分商鋪都還沒開門,負責採買物資的人員幾乎是24小時運轉;廚房保障組用心為留觀人員做好一日三餐,除米飯、麵條外,還提供牛奶、水果;樂華城派出所負責人何平、副所長李剛帶領7名警務人員,24小時堅守在第三醫學觀察站。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第三醫學觀察站的先鋒戰隊“修煉”記

第三醫學觀察站醫療組成員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袁正表示,經過近一個月的相處,第三醫學觀察站的工作人員們儼然已是一家人,他相信,這場疫情很快就會過去,那時,他和他的同事們會踏上一個新的戰場,為疫情過後的經濟復蘇貢獻更多力量!

  據悉,截至目前,第三醫學觀察站共接收留觀人員24批121人,已解除留觀101人,目前留觀人員20人。近日,第三醫學觀察站被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評為“涇河新城疫情防控先鋒戰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