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抓“疫”外之機 銅川市亮出加速奔跑“2020新姿態”
2020-03-05 12:32: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銅川市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在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同時,緊抓“疫”外之機,加快推進延鏈補鏈項目建設,41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一批重大項目也通過“雲端”形式順利簽約,為全年項目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亮出了銅川市以高品質項目建設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加速奔跑的“2020新姿態”。

 延鏈補鏈   助推鋁産業向高精深加工邁進

  2月15日,銅川市董家河循環經濟産業園年産8萬噸鋁合金線材項目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成為銅川市董家河循環經濟産業園煤—電—鋁—鋁深加工産業鏈的又一重大補鏈、延鏈項目,有助於深化鋁資源的加工利用,提升該産業園高端鋁型材的製造能力,助推産業園鋁産業向高精深加工邁進。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達3.2億元人民幣,廠房建築面積達22192平方米,主要生産1-8系列鋁合金線材,製造電纜、鉚釘、鋁合金焊條等多類産品。該項目建成投産後,預計年産值可達15億元人民幣,年利稅達5000萬元人民幣,新增就業200余人。

  該項目開工前,銅川董家河循環經濟産業園管委會按照省、市在疫情防控期間項目復工復産的要求,嚴格落實項目開工各項防護措施,做好安全生産防護工作,採取加強項目現場管理,減少工人聚集等措施,同時督促檢查施工單位建立管控臺賬、制定防護措施,做到人員、物資、措施三到位,確保了該項目順利開工建設。

 填補空白   推動銅川大健康産業加快發展

  2月10日,位於銅川新區的陜西海斯諾生物制藥有限公司收到了銅川市首張二類《醫療器械生産許可證》及《醫療器械註冊證》,標誌著該企業可以正式投産,填補了銅川市沒有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生産企業的空白。正式投産後,工人們加緊生産作業,日産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20000余個,有效保障了防控一線醫用口罩的需求。該企業還將醫用防護服列入生産計劃,正在抓緊籌劃前期準備工作。

  2019年12月,陜西行方堂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銅川市軒州服飾有限公司就防病毒口罩生産項目達成合作意向。疫情暴發後,這一項目也加快了推進步伐。1月30日上午,銅川市市長李智遠一行深入銅川市軒州服飾有限公司督查防護用品生産情況,並進行現場指導。在銅川市政府的重視和支持下,2月1日,銅川防病毒口罩項目正式投入生産,每天生産防病毒口罩2000至3000隻,皆被送往防疫一線,為疫情防控貢獻著“銅川力量”。

  銅川市對外經濟合作中心負責人表示,銅川市對外經濟合作中心將積極應對市場新需求,把健康、衛生、醫療等作為招商的重點,借助銅川的資源和産業優勢,努力引進和實施一批項目,推動銅川大健康産業快速發展。

  集中開工   衝刺項目建設“全年紅”

  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3月2日上午,銅川市2020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啟動儀式在銅川新材料産業園區舉行,總投資320億元人民幣的41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啟動儀式上,新材料産業園區集中開工重點項目6個,總投資54.16億元人民幣,涉及生物醫藥、光電子集成、果業冷鏈等領域,將為銅川市經濟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動能。其中,作為省級重點項目的銅川醫康創谷科技園項目佔地596畝,投資30億元人民幣,規劃建設銅川市中醫藥産業研發推廣中心、大數據中心等,計劃引進醫藥生産、生物萃取、醫療器械等生産型企業150家,力爭打造成為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醫療大健康生産研發孵化基地。

  這次集中開工活動,是銅川市全面落實中央和陜西省委、銅川市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策部署的具體措施,更是該市上下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堅決行動。據了解,2020年銅川市共謀劃實施市級重點項目145個,總投資1183億元人民幣,年度計劃投資330億元人民幣。截至3月1日,銅川市重點項目和重要工地開復工率達到91.7%,“六小門店”開業率達到94%。

 “雲”攬49億元  奏響高品質發展“最強音”

  3月3日下午,一場特殊的項目簽約活動在銅川舉辦。來自深圳、杭州等二十多個分會場的企業負責人,通過網絡連線的方式,與銅川主會場在線互動,圓滿完成銅川2020年招商引資項目“雲上”簽約儀式。這是銅川首次嘗試通過“雲端”形式開展招商項目簽約,短短半個小時,22個總投資49.343億元人民幣的重大項目順利完成簽約,吹響了春天追趕超越的號角。

  此次簽約的項目中,一批衛生健康類項目格外吸引人眼球,總投資1630萬元人民幣的聖來春中藥材初加工廠建設項目落地印臺區周陵農業園區。該項目重點建設中藥材種植示範區、藥材初加工廠、藥材深加工廠、中藥材物流中心、中藥材文化展覽區、綜合管理服務區六大區域,著力打造陜西省中藥材發展高地和藥材種植加工出品的高新技術成果展示基地。項目建成後,預計可實現年總産值7000萬元人民幣。

  落地銅川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的集吉晟沅生物制藥項目,一期總投資4億元人民幣,項目主要建設粗品生産研發中心、院士工作站、人體尿液中有效藥用尿蛋白和植物生長因子提取技術研發中心。項目建成後,預計2021年底銅川地區整個粗品收益達1億元人民幣,年納稅2000萬元人民幣以上。這些項目的簽約落地,不僅體現了銅川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優勢,而且展示了銅川以高品質項目引領當地轉型發展的決心與信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