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陽陵博物院網上弘揚傳統文化
2020-03-19 09:34:1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漢景帝陽陵博物院于2020年1月24日閉館。在暫時閉館期間,該院將優秀歷史文化傳承與抗擊疫情緊密結合,在網上對博物館文化課程進行系列化、分眾化設計,做到形式多樣、內容豐富,通過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和微博積極弘揚傳播優秀傳統文化並講好陽陵故事。

  該院對公眾微信號版面進行重新設計,加入“雲展覽”專欄,發佈“帝國殷昌、齊美成康——漢陽陵精品文物展”“漢家衣裳——漢代服飾藝術再現展”“千年一葉——漢陽陵出土世界最早的茶葉展”“遺古珍彭——徐州漢代諸侯王陵及王室墓出土文物特展”等網上展覽,其中舉辦4期“陽陵印記——漢陽陵文化遺珍篆刻藝術展”作品賞析,閱讀量約5.1萬人次。該院在公眾微信號加入“微課堂”專欄,課程涉及漢陽陵館藏文物和文化資源各個方面,既有館藏文物介紹、相關歷史故事、文物背後的科技文化,同時設計漢帝國與羅馬帝國橫向比較課程。課程形式多樣,既有公眾喜聞樂見的漫畫、語音講解、抖音,又通過互動答題和教學視頻增加觀眾參與。目前微課程閱讀量累計達6萬人次以上。

  該院發揮博物館職能與“互聯網+文物教育”平臺推出抗擊疫情文物表情包,這是省內首個由博物館出品以抗擊疫情為主題的文物表情包。另外,完成3次疫情主題教育和“文物係荊楚,祝福頌祖國”文物傳遞祝福接力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