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空中門戶 西安咸陽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提前三天擴建完工
2020-03-26 19:4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26日上午,用於接待國際航班的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擴建項目提前3天完成建設任務。

  據悉,除目前每週正常運行的韓國首爾、泰國曼谷兩個國際航班總計6架次飛機外,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每週又新增了布魯塞爾—北京、多倫多—北京兩個航班6架次飛機,預計本週進港國際航班將達到12架次、旅客3500人左右。

  【OK】守護空中門戶 西安咸陽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提前三天擴建完工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 攝影 李歐

  激增的入境旅客人數使現有的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壓力倍增,為切實做好境外旅客入境防控工作,確保入境旅客“接得準、接的穩”,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決定對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予以擴建,以更高標準、更嚴措施,堅決守護好大西安“空中門戶”。

  在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統籌下,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陜西建工第三建設集團、陜西建工機械施工集團、中聯西北工程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西部機場集團等單位通力協作,對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擴建。從3月22日正式施工,至26日基本建成,僅耗時4天。

  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擴建項目總面積7113平方米,分為緩衝大廳和分流中心兩部分,可同時容納600余人。擴建完成後,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的承載能力和運轉保障功能將大大提升。在這裡,旅客和隨身行李經過嚴格消殺後,經過紅外測溫通道有序進入,先在信息登記臺填寫個人信息,進行流行病學調查,這些流程完成後就可以在省內地市、西安各區縣等待區休息等候,地市、區縣工作人員再次核查旅客信息、測溫,確認無誤後將逐一接出,由專車轉運至指定酒店集中隔離14天。

  陜西建工集團空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為確保如期完工,項目現場集結了近3000人,組建了鋼結構基礎施工、地鋼柱安裝、水電敷設、門窗安裝、施工箱式板房搭建等多個突擊隊,開展交叉作業,24小時不間斷施工。同時,施工現場每小時消殺一次,確保施工安全。

  據介紹,擴建的分流中心還安裝了智慧消殺系統、紅外熱成像體溫測試儀、高標準污水處理設備,設置核酸採樣區、等待區,進一步提升旅客轉運的安全指數和分流效率。同時,其配備投影電視、無線WIFI等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務。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規劃住建局局長、旅客轉運分流中心擴建項目負責人楊瑾介紹,為全力做好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擴建項目,圓滿落實進京國際航班分流任務,空港新城第一時間抽調骨幹力量成立專班,24小時駐場進行指揮協調,並從新城內優秀項目中抽調出9名有資質的專業素質過硬的監理工程師,成立臨時監理項目部,全天對項目安全品質進行監理,高效推進項目進度。空港新城邀請專業機構對項目進行現場檢查,確保施工品質。在時間緊、任務重、標準高的情況下,空港新城統籌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參建單位高效聯動作戰,全程無縫對接,確保按時完成建設任務。

  據統計,3月1日至23日零時,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共排查疫情高發國家地區元素旅客7479人,其中經分流進入西安4786人,進入省內其他城市1350人,過境離省1343人。(供稿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