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分級分類 錯時錯峰有序開學
2020-04-03 20:2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佳藝

西安:分級分類 錯時錯峰有序開學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馬希良出席新聞發佈會介紹情況 攝影 尹建慧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4月2日下午,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陜西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第三十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按照陜西省的統一安排,3月30日陜西全省高三年級開學復課。涉及西安市167所高中,5.12萬名高三年級在冊學生,9296名教師。4月7日,西安市302所初三年級學校和60所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班的10.48萬名學生將正式開學,目前,各學校開學復課工作已準備就緒。

  發佈會上,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馬希良介紹,開學以來,各學校嚴格落實“一校一策”、分段錯時、科學防疫等聯防聯控措施,全市各學校高三年級平穩有序開學,教育教學秩序井然。

  目前,西安市強化開學學生日常健康監測,規範做好學生外地返回工作。對每所開學學校嚴格開展學生晨午晚檢,設置發熱學生留觀室,確保疫情隔離在校門之外。

  為確保如期安全順利開學,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多次專題研究部署,迅速決策,週密安排,強力推動,各項措施科學有效、具體細緻、落實到位,努力讓每位家長放心、讓學生暖心。

  馬希良説,各區縣、開發區與轄區內各開學學校校長逐一簽訂開學工作責任書,各學校均按要求報審並達到復課要求。各區縣、開發區向首批開學學校逐校派駐“三人”工作組(區黨委或政府1人,教育、衛健部門各1人),指導學校逐項對標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及時應對處置突發情況,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

  同時,西安市各開學的學校均嚴格落實“一校一策”的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對師生入校、教學、活動、就餐、放學、住宿等環節實施精細化、精準化流程管控。在開學前進行了全程推演和應急處置現場演練,查漏補缺、消除隱患、及時整改,確保開學平穩有序順利。

  馬希良還提到,各區縣、開發區保質保量為轄區各開學學校統一採購配發疫情防控所需的消殺防疫物資。據了解,在開學前,西安市政府採購儲備413萬隻口罩,保障西安全市首批開學的高三、初三和中職學校畢業班的20.68萬名師生使用。首批150萬隻醫用口罩已于開學當天全部發放至師生手中。4月中旬前,西安各部門還將採購儲備1000萬隻口罩,用於保障師生使用。

  “目前,我市其他學段的教師已按要求返回西安。”馬希良説。他還介紹,關於後續其他年級開學復課工作,西安市將在總結高三、初三及職業學校畢業年級開學經驗的基礎上,按照“分級分類、錯時錯峰有序開學”的原則進行。

  “西安市就後續其他年級開學復課時間已經有了初步的設想,將按照省上的安排及疫情防控情況,統籌確定其他學段和年級開學時間,經省教育廳審核同意備案後及時向社會發佈。”馬希良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