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淩:小城“雙創”大作為
2020-06-01 09:07:0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日前,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因2019年在推動“雙創”政策落地、促進創業帶動就業、加強融通創新等方面,成效明顯,獲得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揚。這表明,今天的楊淩,以科技為引擎、“雙創”為動力,正在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不斷奮力前行。

  5月19日,楊淩科創中心各個創業孵化區裏一片繁忙景象。入駐該中心的姜義亮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博士生,他早早就確定了自己的職業方向。“不少地方環境問題突出,土壤修復和改良需求激增。我們都是學土壤專業的,正好有用武之地。”姜義亮説,在楊淩示範區提供的種子孵化資金、人才專項等“雙創”配套政策支持下,他和幾位博士一起創辦了錦華生態技術有限公司。如今,這家農業科技公司發展得有聲有色,姜義亮在楊淩的創業之路走得十分順暢。

  在楊淩,不僅有姜義亮這樣的大學生創客,還有凱瑞生物、龍翔數字等一批大學院所科技人員創辦的企業、教授工作室入區發展。

  自2019年以來,楊淩深入推動區校融合發展,建成科創中心和大學科技園,引進科研院所和創新型企業,全面推動區內兩所大學與示範區“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深度融合”,讓高校科創成果轉化為優勢産業資源,培育形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廣的優秀創新源。

  在楊淩職業農民創業創新園,職業農民馬新世説:“農業科技創新就是要把‘不可能’變成‘大有可能’。”他不斷鑽研,探索出了“3+2”農業技術體系,實現了土地在休養中生産,為楊淩現代農業示範推廣再添亮點。

  為助推農業“雙創”,楊淩充分發揮農科教資源優勢,2019年,面向旱區培訓職業農民4.5萬人次,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多名職業農民入駐職業農民創業創新園學習。同時,楊淩積極建設農業科技示範推廣基地,開展農業科技培訓,帶動貧困地區農民創新創業。2019年,楊淩在省內外新建示範推廣基地26個,基地總數達到344個,全年示範推廣效益達220億元。

  此外,楊淩還積極搭建農業特色“雙創”支撐平臺,強化科技創新支撐。2019年,楊淩新增農業專業孵化面積10萬平方米,孵化總面積80多萬平方米;引進農業物聯網、雲服務平臺4個,各類專業化服務平臺達20多個;新增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省級院士工作站1個、區級技術創新中心2個;建成了楊淩“雙創”在線服務平臺,為區內企業提供全方位的“雙創”服務。創新創業精神生根發芽,創業環境不斷優化,楊淩正一步步變成創業者的“夢工廠”。(記者 程剛 見習記者 王姿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