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上線“破袋”神器 一拉一勾搞定廚余垃圾
2020-06-05 16:42:53來源:環球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西安航天基地上線“破袋”神器 一拉一勾搞定廚余垃圾

  把廚余垃圾扔進垃圾桶,需要幾個步驟?先把整包廚余垃圾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抓住袋子底部翻轉過來,倒進綠桶裏,注意不要弄到衣服上,最後再把垃圾袋扔到灰桶裏。如今,這樣的方法已經過時了。

  近日,在陜西省西安市航天基地航都綠洲小區,廚余垃圾桶迎來了一名小巧能幹的“破袋”小助理,僅需1秒時間即可輕鬆解決居民投放廚余垃圾的困擾,還不容易弄臟雙手。

  “破袋”小助理緊急上線

  別看這個“破袋”神器個頭小,設計卻很精妙,它的底部設計有鋸齒,頂部緊扣垃圾桶邊沿,標注有“內有鋸齒”的警示字樣,居民在扔廚余垃圾時,只需把塑膠袋直接放在破袋器的鋸齒上,輕輕往上一拉,立馬破袋,廚余垃圾會自行掉入垃圾桶,這個步驟僅需短短1秒時間,卻一招解決了居民拆袋、解袋帶來的麻煩。

  自生活垃圾分類實施以來,居民反映最強烈的就是垃圾袋的處理問題。按照標準,廚余垃圾要丟進綠色桶內,而裝廚余垃圾的塑膠袋要扔進灰色桶裏。這一解袋的過程,往往讓居民感到繁瑣和不衛生。個別居民怕麻煩,甚至不願“破袋”,直接把整包垃圾隨意扔進垃圾桶,不可降解的塑膠袋會嚴重影響廚余垃圾的整體發酵,降低處置效率,起不到分類的效果。

  針對此類問題,航天基地積極籌措,創新為轄區居民小區分類桶安裝上了“破袋”神器,現場還安排工作人員為居民講解使用方法,引導居民正確投放生活垃圾。

  小物件有大用處

  “以前每次扔廚余垃圾,常常會沾到手上,最近用上了‘破袋’工具,方便多了,也比較衛生。”家住航都綠洲小區的王先生説“破袋”神器看著小,用處卻很大。

  據悉,航天基地已先後為轄區天賜頤府和航都綠洲小區共10余個廚余垃圾桶安裝了“破袋”神器。

  下一步,航天基地將繼續完善垃圾分類精細化管理,優化投放、轉運、收集設施,以貼心的分類服務,讓更多居民享受到垃圾分類對居住環境改善帶來的便利。(文/圖 王丹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