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氣三廠:“逆勢突圍”打好高品質發展“組合拳”
2020-06-18 12:38: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6月中旬,長慶油田採氣三廠(以下簡稱“採氣三廠”)生産氣田輕烴4.87萬噸,完成年度業績指標10.62萬噸的45.9%,累計生産天然氣突破42億立方米,日産氣量2440萬立方米以上,産能建設水準井進尺超過23萬米,這樣的數據提振信心、鼓舞士氣,是採氣三廠實現品質管理助推上産的有力體現。

  作為長慶主力氣田蘇裏格氣田開發建設的“排頭兵”,採氣三廠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站位“品質是油田發展命脈”高度,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生産“兩手抓、兩不誤”,實現疫情防控工作得力,天然氣産量線上運行,品質安全平穩受控,“逆勢突圍”打好品質“主動仗”。

  如何管好承包商隊伍始終是品質安全環保監管的重點難點,面對疫情期間施工隊工人緊缺的情況,採氣三廠始終堅持以“三個一批”為主要抓手和著力點,嚴格落實“誰發包、誰監管、誰用工、誰負責”,通過資質審查、安全評價等方式,對領料單、入井記錄、單加注曲線截圖、現場視頻等一系列資料進行核對,清退“劣質”承包商。據悉,截至5月底,採氣三廠已核查的175家承包商中,一次不通過率達到32.6%,一家單位被拉入“黑名單”,通過環環相扣的“組合拳”,直接將品質隱患剷除在“萌芽”之中。

  在保障2020年85億立方米生産任務的同時,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確保天然氣産品品質合格,是採氣三廠品質管控的核心。該廠通過密切監控生産運行參數、優化採集輸工藝、維護計量器具儀錶等綜合措施;在成品氣品質管控上,嚴格按照國家規範,每日開展氣質化驗分析,開展適應性調查,全面排查超標風險環節,確保了蘇裏格區塊上、下游各內部採氣單位、合作項目部、下游用戶等共計97個貿易交接點氣質穩定達標,從根本“源頭”提升了“氣質”。

  施工過程管控作為工程品質的重要環節,面對疫情帶來的影響,採氣三廠本著尺度不松、要求不減的原則,在抗“疫”期間始終對重點工序品質管控方面嚴格監督檢查,實行表單化管理,留存過程檢查照片、視頻資料,並簽訂三方確認單,確保施工全過程受控,施工品質可追溯;按照“一井一工程”的理念,做到“隊伍承包,責任到人”,始終讓重點井、骨架井和水準井均處於監督範疇內;尤其對水準井固井段長、難度大,以及鑽井一開、二開和打開氣層等重點關鍵點進行督查,截至目前,發現整改問題2122項,約談承包商10家。(文 俞影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