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一廠:黨員爭“五星” 奮戰“嚴冬季”
2020-06-22 20:2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全體黨員幹部要帶頭落實長慶油田集團公司和長慶油田採油一廠黨委的決策部署,帶頭弘揚好漢坡精神,要始終堅持以爭創‘五星’黨員為目標,在戰勝嚴冬中彰顯‘種子隊’特色和‘主力軍’作用。”近日,長慶油田採油一廠(以下簡稱“採油一廠”)黨委書記張懷帆在“戰嚴冬、轉觀念、勇擔當、上臺階”主題教育宣講中説。

  2020年以來,採油一廠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産黨員堅持把提質增效作為檢驗能力水準、體現擔當作為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在“爭星奪旗”中當好全員示範表率,在苦幹實幹中踐行初心使命,在逆境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爭當“學習星”

  採油一廠積極組織開展“學理論、轉觀念、增信心”學習活動,及時編制主題教育宣講課件,由廠黨政主要領導“打樣”,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黨員幹部積極參與,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月度生産會、現場調研等形式進行主題教育宣講,同步啟動群眾性大討論活動,引導幹部員工在逆勢中尋找動力,在壓力中深挖潛力,幹出新業績,推動新發展。目前,採油一廠已開展各級宣講百餘場次,座談討論13次。

  爭當“業績星”

  採油一廠始終堅持“生産向經營滲透、經營向生産延伸、黨建向兩者拓寬”的理念,以勞動競賽為契機,組織各支部之間開展比業績賽品質、比安全賽管理、比創新賽成果的“三比三賽”主題活動。各支部之間你追我趕,競賽熱情空前高漲。千噸級作業區之一的吳堡作業區黨員幹部帶頭深入承包點排查解決困難,帶頭抓好“六小措施”執行等日常生産管理工作,抓實措施挖潛、隱患排查、管線巡查等重點工作,並督促各站點做好安全工作薄弱環節的整改措施,確保生産正常運行。6月份以來,該區黨員幹部共履行責任7次,共發現現場問題20余處,整改跑、冒、滴、漏現象18次。

  招安作業區強化黨員幹部責任擔當和職責履行,堅持以黨建責任制清單落實為抓手,以“黨建三聯”“黨員一帶二”“黨員建區創崗”為依託,通過落實幹部“一崗雙責”,設置黨員“先鋒崗”“責任區”,引導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員工投入到上産工作中。

  爭當“服務星”

  採油一廠結合黨員突擊隊、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創建評比,圍繞急、難、險、重任務以及示範井站管理,引導黨員積極建區創崗。在坪營管線的搶修現場,由黨員組成的管線搶修突擊隊連續奮戰兩天兩夜,克服重重困難,順利完成搶修任務,全力保障原油生産平穩運行。全廠190余個黨支部、2800余名黨員幹部帶頭衝鋒在生産一線,講形勢、解難題、促上産的現場幫扶,提一條措施、增一噸原油、創新創效的技術攻關,包單井産量,包井場管理,包管線管護的承包責任書,在安塞油田的角角落落,處處都是黨員服務生産的生動畫面。

  爭當“活動星”

  以“自修為主、外修為輔”為原則,採油一廠動員廣大黨員積極開展閥門、盤根盒、減速箱、儀器儀錶、控制櫃等自修工作,最大限度盤活閒置資産,切實做到精打細算、物盡其用;開展“修舊利廢金點子”“小改小革小創新”等活動,對切實可行的小改小革、修舊利廢措施方法給予獎勵,讓每項投入都有效益,讓每元錢都花出效益,切實做到保産、控本、提質、增效。

 爭當“守紀星”

  採油一廠在做好隊伍穩定、安保防控等各項工作的基礎上,組織黨員幹部開展作風建設“三項學習”和思想政治 “三項教育”,進一步推動黨員幹部作風轉變,更好地服務群眾。與此同時,採油一廠通過創建“平安油區”,加大“三禁一反”工作力度,嚴查違紀違規行為等舉措,確保全廠生産安全有序,隊伍和諧穩定。(文 劉飛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