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2020-07-03 16:16:36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在城市生活的久了,總會想起兒時在鄉下外婆家,和藍天、白雲、綠地相依相伴的快樂時光。那一抹淡淡的鄉愁還有兒時的夢想,常常縈繞在久居城市的人們心頭。

  一樣的城市,不同的歡樂。這個縈繞很多人心頭的夢想,如今實現在即。“千年古都•常來長安——夜遊高陵有味道暨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活動將於7月3日在高陵區鹿苑街道馬家村盛大啟幕。

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此次活動將持續兩個月,以“千畝綠地,暢享一夏”為主線,將圍繞“夜賞、夜食、夜購、夜宿”四大主題,陸續推出6大板塊16項精彩活動,為市民遊客打造一場集美食與娛樂一體,自然與人文共融的夏夜盛宴,讓大家體驗最具鄉村特色的“月光之旅”,盡情享受夜高陵的繽紛魅力。

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持續兩個月的精彩活動

  承包你的夏夜鄉村慢生活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高陵區按照全市“長安夜•我的夜——千年古都•常來長安”系列活動相關要求精心組織策劃的。活動由高陵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區文化和旅遊體育局、高陵區鹿苑街道共同主辦,鹿苑街道馬家村集體經濟合作社協辦。

  活動將於7月3日正式啟動,持續至9月3日,為期兩個月。活動以“千畝綠地,暢享一夏”為主線,圍繞“夜賞、夜食、夜購、夜宿”四大主題,設置“美食品嘗區、百貨售賣區、遊樂遊藝區、科技展示區、夜宿帳篷區、互動體驗區”六個板塊,開展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為市民遊客打造一場集美食與娛樂一體,自然與人文共融的夏夜盛宴,讓大家體驗最具鄉村特色的“月光之旅”。

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據了解,從7月3日開幕式起至9月3日,每天晚上7點在高陵區鹿苑街道馬家村千畝草坪園區中心大舞臺舉行文藝演出、文藝比賽、主題匯演等活動。草坪音樂節、廣場舞大賽、籃球邀請賽、啤酒狂歡節、懷舊電影節穿插整個歡樂會全程,帳篷節、戶外拓展、農副産品展銷、職業農民培訓等將輪番上演……

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璀璨星空、繽紛帳篷、啤酒大賽、露天電影、夏夜狂歡……2019年8月在美麗的渭水之濱高陵源田夢工場舉辦的帳篷節,數千人狂歡嗨翻于林草之間,尋星光璀璨,聞鳥語蟲鳴,醉享高陵現代田園,使高陵一度成為“網紅”,共度了一個美好的週末,至今讓許多人回味無窮。

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此次“夜遊高陵有味道暨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期間,“暢遊夜高陵 醉享帳篷節”將在馬家村千畝草坪激情呈現,讓我們再次相約廣袤青青草地,來一場星空浪漫露營。2020年夏季,悠閒和諧的夏夜鄉村慢生活,將從這裡精彩開啟……

  萬畝草坪鋪起致富路

  靠“綠”發展的美麗鄉村

  行走在高陵區鹿苑街道馬家村,放眼望去,往日的小麥、蔬菜等傳統農作物不見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綠茵茵的草坪。微風吹來,宛如綠色的海洋,美輪美奐。

  此次活動的舉辦地馬家村,位於高陵區西北。近年來,該村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大力發展草木種植業,壯大集體經濟,促進農民增收。草坪、苗木、花卉成為村裏的關鍵致富産業。同時利用綠色生態資源,探索發展原生態的鄉村旅遊産業,增強集體經濟的生機與活力。

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如今,全村土地流轉面積1500畝,落地企業10余家,主要從事珍貴苗木育種、草坪種植、蔬菜種子培育研究等,草坪種植已具規模,成為名副其實的“草坪之鄉”。

  借力千畝草坪種植基地,馬家村在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的同時,也不斷豐富延伸群眾的文化活動。2018年開始,馬家村先後建設馬家村千畝草坪歡樂會主會場、馬家村文化大禮堂、文體廣場。文化大禮堂每天免費開放,供村民學習娛樂活動,每週定期開展村內自樂班演出活動。健身廣場環境優雅,綠樹繁花。每年7月至9月期間召開草坪歡樂節大型活動,吸引外來遊客近萬人。

  深入挖掘鄉村代表元素

  打造鄉村振興高陵樣板

  在高陵,其實不止馬家村,“景田相依、農旅相生”的美好願景正在高陵這片土地上徐徐展開。

  為全面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挖掘鄉村代表元素,探索高陵現代農業與鄉村旅遊融合發展新路徑,推進文化強區建設,展示高陵新時代新形象,高陵區不斷深化改革,用鄉村旅遊、産業孵化激活農村資産,激發社會資本活力,通過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使當地人居環境明顯改善,群眾增收實現長遠發展,同時打造高陵特色旅遊品牌。

高陵千畝綠地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3日啟幕

  近年來,高陵鄉村旅遊業蓬勃發展,遊客人數連年增長,旅遊項目逐年增多,已逐步形成以高陵場畔為主的農耕文化體驗園、農業示範園觀光體驗、採摘體驗,農家樂休閒旅遊為特色的發展業態。全區現有3A級旅遊景區3家、陜西旅遊特色名鎮1個、陜西鄉村旅遊示範村1個、西安市鄉村旅遊示範村1個。今年,高陵區還結合轄區鄉村旅遊資源實際,推出了研學和鄉村3條旅遊線路,為旅客提供一條龍式的旅遊指導建議,線路內容涵蓋歷史人文、自然景觀、瓜果採摘、研學旅行、農業體驗、農耕文明等多個方面。高陵,已經成為大家文博研學、休閒自駕的新去處、好選擇。 

  此次文化旅遊節活動,便是高陵發展夜遊經濟、産業融合發展的鄉村振興發展新路徑的努力探索。(高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