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西電舉行202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
2020-07-04 17:44:13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陜西西電舉行202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

  7月2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202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在南校區禮儀廣場隆重舉行。

  本次“畢業典禮”採用5G+4K全息穿越異地同場技術,將無法按時返校的畢業生影像與典禮現場異地同屏,身臨其境,用科技的力量為畢業生呈現一場完整的畢業典禮。

陜西西電舉行202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

  黨委書記查顯友,黨委副書記楊銀堂,副校長謝軍佔、蔣舜浩,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任應坤,中國工程院院士段寶岩,副校長石峰,空軍駐西電選培辦、相關職能部門和各學院負責同志,各學院畢業生代表在現場參加典禮。黨委書記查顯友向畢業生代表贈送紀念品,並與畢業生代表共同啟動西電抗疫及畢業作品3D虛擬展。

  校長楊宗凱為畢業學子寄語,希望同學們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把準青春的航向。黨委副書記、副校長任小龍宣讀表彰決定,副校長石光明宣讀授位決定,任小龍主持畢業典禮。

陜西西電舉行2020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

  “今天,4702名本科生、2998名碩士,268名博士完成學業,即將奔向新征途。我們第一次以現場+網絡雙空間方式迎接這個大日子。”楊宗凱向畢業生及其親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離校前,也許同學們想在主雕塑下再次感受西電的歲月崢嶸,想在香農廣場再次追隨真理的足跡……難忘的太多太多,而要問什麼最難忘,可能是2020年開局最大的黑天鵝——新冠疫情。

  楊宗凱強調,疫情是一次重大的歷史考驗,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考驗。幾個月來,同學們親身經歷了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全力以赴的抗疫大戰,懂得了大國、大任、大氣、大愛的意義。在這場戰役中,同學們用愛心展示了西電人的溫度,用科技彰顯了西電人的力量。

  楊宗凱談到,這個時代是一個充滿變局、變化和變數的時代,這就是我們講的“百年之未有之大變局”。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歷史的滾滾車輪行進到同學們這一代,機遇與挑戰並存。同學們都是大變局的親歷者、見證者、參與者,應該為此做好準備。他希望同學們把握好三組關係:一是把握好“變與不變”的關係,做大變局中的堅定信仰者。二是把握好“全局與關鍵”的關係,做大變局的引領者。三是把握好“同與不同”的關係,做大變局中自信包容的開放者。

  最後楊宗凱表示,同學們就要踏上征途,在廣闊無垠的天地中翱翔,母校永遠是你們家園!明年西電將迎來建校90週年,無論大家身在何方,記得母校時刻牽掛著你們,歡迎同學們回家!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昇華,祝願同學們的青春之花,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光彩!

  典禮上,副校長石光明宣讀授位決定後。4名畢業生代表以“快閃”的形式演唱歌曲《絢麗之花 青春綻放》,現場回顧2020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學習、生活等場景,展現西電學子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蓬勃力量。

  黨委副書記、副校長任小龍宣讀表彰獎勵決定。今年,學校共授予324名同學2020屆“本科畢業生之星”“畢業生之星提名獎”“優秀畢業生標兵”“優秀畢業生”“優秀學生幹部”榮譽稱號,213名同學2020屆“優秀畢業研究生”“優秀畢業研究生幹部”榮譽稱號。學校還對到基層、西部地區和國家重點單位建功立業的94名畢業生予以表彰。

  西電83級校友、中國科學院院士,東南大學首席教授崔鐵軍作為校友代錶帶來視頻發言。他以“傳承”和“開拓”為主題,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在西電求學和生活的經歷。他説,正是由於優良學風和紮實的基礎知識,使西電為國家培養了大批的電子信息領域高級人才,也包括今天畢業的各位同學。希望各位同學將來不論從事何種行業,都要傳承西電的優良傳統,利用所學的基礎知識、專業知識、以及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領軍人才,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人工智能學院張向榮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她向2020屆畢業生的同學們提出希望:希望同學們以頭頂的星空為指引,朝著自己的夢想大步邁進;希望同學們學會用思考的頭腦觀察社會,用思考的力量創造未來;希望同學們懷揣家國情懷,做有大境界、大胸懷、大格局的時代新人;希望同學們做學習的主人,培養自主學習、終身學習的能力。最後,她希望同學們將西電精神中的那一抹鮮亮的紅色隨身攜帶,在新時代的大潮裏,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築夢追夢!

  電子工程學院2020屆本科生劉惠民作為本科畢業生代表發言。他感謝曾經教導、陪伴和幫助自己的師長和親友們,以及在疫情期間為同學們的學習生活提供保障的工作人員,並回憶了四年裏在母校的點點滴滴。“感謝母校,幫助我們找尋心中的理想,為我們指引未來的方向;感謝母校,傳授我們專業的知識,讓我們練就過硬本領;感謝母校,教會我擔當時代責任,讓我放眼世界與未來。”劉惠民説。

  微電子學院積體電路工程專業2020屆碩士研究生楊雯作為研究生畢業代表通過全息異地同屏方式發言。她説,通過網絡相聚在雲端,與大家共同經歷畢業典禮這一神聖的時刻,這將成為我們人生中一份最難得的記憶。她結合自己西電學習和生活的經歷,分享了對未來的感悟。她表示,自己將始終謹記“厚德、求真、礪學、篤行”的校訓,以此激勵自己,不畏挑戰,勇於超越。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將接過前輩的火炬,砥礪前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黨委書記查顯友向畢業生代表贈送紀念品文創T恤,並和畢業生代表共同啟動西電抗疫及畢業作品3D虛擬展,展示了畢業生的畢業作品及大學四年美好瞬間的留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