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勉縣:激活項目引擎 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0-07-08 11:0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仲夏時節,漢中勉縣重點項目建設現場一片比拼爭先的繁忙景象。2020年以來,該縣積極克服疫情不利影響,深入開展“抓項目穩增長”主題年活動,全力激活項目引擎強勁動力,以項目優投向、擴投量、增投效,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漢中勉縣:激活項目引擎 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建設中的勉縣國道108改擴建漢江二號橋項目預計10月建成

  勉縣緊盯中央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增發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等重大機遇,把項目建設作為拉動經濟增長、調整産業結構、改善民生條件的有效手段,全年確定縣級重點項目92個,涵蓋了基礎設施、鄉村振興、教育醫療、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薄弱環節,總投資達136.2億元人民幣。

  漢中勉縣:激活項目引擎 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建設中的勉縣城市之星商住綜合體項目

  為促進項目早建成、早開工、早落地,勉縣圍繞審批、建設、投産等關鍵環節,主動作為、高效服務,建立項目資金爭取比增量、比排名、比貢獻的激勵機制;用足佔補平衡、增減掛鉤等政策,有效解決項目建設土地約束;用好城投公司、發投公司等投融資平臺,積極向上爭取專項資金、申請發行政府債券,多元破解資金難題。

  漢中勉縣:激活項目引擎 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建成的漢鋼公司産能置換轉型升級短流程煉鋼工藝改造項目

 勉縣堅持招商與項目建設並重,“築巢引鳳”招大商、選優商,推動鋼鐵、有色金屬等優勢産業補鏈強鏈,圍繞新型材料、裝備製造、綠色食藥等優勢産業,依託周家山循環經濟産業聚集區,引進産業鏈關鍵環節、核心企業、上下游配套企業,推動産業集聚發展。前5個月,全縣招商引資到位資金43.88億元人民幣;簽訂合同項目5個,總投資3.5億元人民幣,其中引進的高密度壓塊二期、鋼絲鋼絞線二期、10萬噸無機纖維節能材料等項目,將有效推動鋼鐵産業轉型升級。

  目前,總投資6.6億元人民幣的漢鋼公司産能置換轉型升級短流程煉鋼工藝改造項目已進入試生産階段,預計可節能60%、減排78%,實現年銷售産值21億元人民幣;城市西片區旅遊基礎設施PPP項目全線工程將收尾,將有效助推勉縣全域旅遊發展;國道108漢中至勉縣項目已開始鋪設漢江二號橋箱梁,預計10月建成,將有效緩解勉縣城區交通壓力......重點項目已成為推動該縣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引擎,上半年,勉縣全縣地方財政收入完成2.1539億元人民幣,佔年度任務的52%,完成債務化解1.18億元人民幣,佔全年任務的59%,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目標。(供稿 文/圖 漢中勉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