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診時間縮短 西安市兒童醫院將預約挪到“指尖”
2020-07-15 17:3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已改)【A】候診時間縮短 西安市兒童醫院將預約挪到“指尖”

採訪團走進西安市兒童醫院 攝影 杜鵬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看病越來越方便了,手機提前預約,不用排長隊等待;不用擔心找不到診室,醫院志願者服務很到位;門診乾淨整潔,環境也更好了……”前來就診的家長為醫院服務品質的提升豎起了大拇指。7月15日,“只爭朝夕 看西安”2020全國媒體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採訪團一行來到了西安市兒童醫院。

  (已改)【A】候診時間縮短 西安市兒童醫院將預約挪到“指尖”

  西安市兒童醫院門診大廳 攝影 杜鵬

  將預約挪到“指尖” 患者平均就醫時間可縮短至35到50分鐘

  在門診大廳,採訪團看到了具備預約、辦卡、繳費、充值、查詢等功能的“自助一體機”,其真正實現了“去窗口化”全程“一站式”就診模式。據了解,西安市兒童醫院自預約平臺系統上線運行以來,將原本一系列繁瑣的預約流程挪到了“指尖”上,平均縮短患兒候診時間35分鐘到50分鐘,預約率從最初15%提升至50%以上,最高達64.2%,實現了安全、和諧、有序、健康的就醫秩序。

  據西安市兒童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邰靜介紹,目前院內26個專科門診已實現全預約診療,專科預約率69.7%。為方便患者預約掛號,醫院同時開通多種預約渠道,患者可通過電話、微信以及自助機等8種方式進行預約;門診共配置56台多功能自助一體機,每天都有流動導醫護士在自助機區域為患者做指導。“患者按照提前預約好的具體時間來到門診科室,在護士臺簽到分診後,就可以按照自己選定的時間段看病了,無需任何等待。”邰靜説。

  據了解,西安市兒童醫院通過分時段預約就醫模式,可實現患者錯峰就診,縮短了患者在院候診時間,提升了患者服務體驗,切實優化門診就醫流程。

  形成“一院三區七門診”服務格局 打造“兒童半小時就診圈”  

  西安市兒童醫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呂喆介紹,醫院現已形成“一院、三區、七門診”的全市服務格局,打造了“兒童半小時就診圈”,並積極落實醫改政策,申報建設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發揮優勢,引領西北地區兒科事業發展。2015年9月和2018年6月分別牽頭組建“陜西省兒童醫療聯合體”“西北兒科聯盟”,成員單位之間建立了會診、轉院、培訓、巡講、“一對一”幫扶等5大工作機制。

  (已改)【A】候診時間縮短 西安市兒童醫院將預約挪到“指尖”

  西安市兒童醫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呂喆向採訪團介紹情況 攝影 杜鵬

  據了解,近年來,西安市兒童醫院以創建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為契機,圍繞患者看病就醫突出的“瓶頸”問題進行持續改進,使人民群眾的就醫獲得感逐步提高,並通過託管、共建、自建等方式,構建“一院三區七門診”兒科醫療服務格局,形成完善的服務網絡。在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市兒童醫院還在西安高新區、經開區建設新院區,不斷改善和優化全市醫療佈局。

  據悉,自2018年1月,西安市衛生健康委下發《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2018-2020年)》,利用3年時間,通過推進多學科診療、日間手術等醫療模式,切實保障患者就醫可及性,減輕患者就醫負擔;進一步加大“互聯網+”醫療服務力度,將就診流程不斷互聯網化、智慧化,節省患者時間;落實分級診療制度,進一步推動醫療資源均衡化佈局,努力使全市各醫療機構診療更加安全、就診更加便利、溝通更加有效、體驗更加舒適,逐步形成區域協同、服務一體、多學科聯合的新醫療服務格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