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經濟惠民生 智慧安防社區讓政府省心居民安心
2020-07-30 15:01:55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思普瑞科技集團是西安浐灞生態區數字經濟産業的先行者,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智慧城市的締造者,旨在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技術,以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為發展方向,佈局智慧城市規劃設計、智慧城市建設、智慧城市運營三大板塊。近日,該集團研發的公安智慧安防社區管理平臺被認定為西安市首批數字經濟示範平臺。

  智慧安防社區管理平臺 讓政府省心居民安心

  公安智慧安防社區管理平臺由思普瑞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發的一款惠民産品,是集公安分局轄區人口管理、社區服務、安全防範等為一體的智慧化管理平臺,受到省市領導多次調研、考察,並且該平臺在疫情期間利用大數據,智慧防疫,得到了中央政法委公眾號的讚揚。

  該平臺有兩大功能備受關注,一是高效管理流動人口,完善“一標四實”信息及實時掌控,對接公安人口信息庫,解決重點人口、房屋出租等治安難題,提高社區居民安全滿意度。二是整合了線下視頻監控、門禁管理、電子巡查、停車場管理等,推動物業管理由單一的視頻監控向物聯網智慧系統轉變,社區治理思路由管理向服務轉變,提升物業服務水準,改善物業與業主關係。

  目前,公安智慧安防社區管理平臺已應用於西安市多個小區,成為破解基層管理工作“痛點”和“難點”的重要幫手。並與近日榮獲西安市首批數字經濟示範平臺認定的公安智慧安防社區管理平臺。

  數字經濟産業園  讓企業智慧化産業數字化

  思普瑞廣場智慧創客中心是思普瑞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重點打造的浐灞數字化産業園。作為西安市第一家5G園區,2019年西安市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2020年西安市重點項目,産業園本著需求牽引、技術推動、通力合作、長遠發展的原則,建設基於大數據的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雲計算等平臺的新型智慧園區,通過品質、智慧、商業、金融、政策、産業、運營産品各方面,在打造浐灞數字園區標杆的同時,提升區域創新創業環境,為入區企業提供智慧化智慧化服務,並與其他數字企業一道,共同帶動浐灞數字經濟的創新發展。

  倪光南院士工作站 促進數字經濟人才培養及産學研聯動發展

  人才資源是數字産業可持續發展的最核心要素。為了促進浐灞區域數字産業發展,加速數字經濟産業快速落地,思普瑞科技集團不惜重金引入了多名互聯網頂尖人才服務區域發展(倪光南院士被認定為國內外頂尖人才、張智江被認定為國家級領軍人才,7名高管成為西安市決策諮詢委員會成員),並且在浐灞區內設立倪光南院士工作站,在5G、物聯網、大數據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入研究,加快推進産業鏈各環節核心技術的突破,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區內數字經濟企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未來,浐灞生態區將以智慧安防社區平臺為示範先例,以數字經濟産業園為重點,以數字化尖端人才為支撐,探索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新技術等數字技術的産業化和惠民應用,不斷壯大浐灞數字經濟,讓高效便捷的數字化服務走進千家萬企,增強市民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動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打造數字經濟産業高地。(西安浐灞生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