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觀之夏——無邊綠色•無盡文旅•無限樓觀”系列文旅活動啟動
2020-08-01 15:1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31日,由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周至縣人民政府主辦,西安旅遊集團、樓觀管理辦、周至縣文旅融合領導小組辦公室承辦的“樓觀之夏——無邊綠色·無盡文旅·無限樓觀”系列文旅活動(以下簡稱“‘樓觀之夏’系列文旅活動”)在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開啟。

“樓觀之夏——無邊綠色•無盡文旅•無限樓觀”系列文旅活動啟動

活動現場 供圖 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

  在啟動儀式現場,曲江新區管委會和周至縣人民政府進行了“第二輪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並正式宣佈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免費向市民遊客開放。

  強強聯手合作 開通便民旅遊直通車 打造“文旅+”多元發展

  此次,以人文歷史為品牌依託的曲江新區和以生態休閒為背景的周至縣將再度牽手合作,雙方以樓觀景區為樣板,通過文旅融合與模式創新,整合全産業資源,優勢互補,打造文旅發展的新亮點,形成規模發展的聚集效應,從而豐富西安周邊旅遊新業態,推動區域文旅建設,最終通過樓觀一體化為廣大市民遊客帶來更好的文旅體驗。

“樓觀之夏——無邊綠色•無盡文旅•無限樓觀”系列文旅活動啟動

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景色 供圖 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

  此外,據了解,從2020年7月31日起,“大雁塔北廣場—樓觀生態文化度假區”“趙公明文化景區—曲江薰衣草莊園”兩條景區直通車便民路線將開通。這兩條旅遊直通車的開通,將沿途串聯起西安多個景區及酒店,為廣大市民遊客前往西安周邊景區、酒店提供了便捷服務。

  兩組關鍵詞、三大平臺、四種元素 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美好藍圖徐徐展開

  此次西安樓觀道文化展示區正式更名為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直觀地體現出了樓觀想要打造文旅融合、農旅融合示範區的決心。目前,這裡除了現有的七大開放景區,還有四個農業園區,讓生態、旅遊、文化、農業四大元素匯聚於此。

  讓樓觀多樣的文化和産業得到有機結合,一直以來是樓觀發展的重要課題,未來這裡將構建資源整合平臺、産業孵化平臺、行銷平臺三大平臺,讓這裡逐漸成為不同文化的共同棲息地,為廣大市民遊客帶來更豐富的文化産品及最獨特的文旅體驗。

  “樓觀之夏”系列文旅活動正式啟動後,還將呈現給市民遊客豐富多彩的內容。源遠流長的傳統民俗文化、豐富多樣的特色美食、琳琅滿目的全球創意市集將齊聚樓觀,形成以“吃、住、行、遊、購、娛”于一體的休閒生態文旅産業鏈,讓遊客在樓觀感受夏日激情,休閒度假。

  此次“樓觀之夏”系列文旅活動將首先開展“國學萬里行”研學活動,建設西安文旅研學基地,為學校及學生打造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其次,“樓觀之夏”系列文旅活動將在7月至9月推出惠民演出、文創市集、非遺展示等線下活動,為市民及遊客提供實惠、新潮、趣味的文旅活動。活動中將有來自周至縣的殿鎮鑼鼓、牛斗虎以及西安演藝集團的歌舞、秦腔等精彩演出。活動還將邀請非遺保護項目及傳承人進行非遺項目展示,民俗剪紙、長安泥塑、皮影、民間竹扎、關中戲劇臉譜等多種絕活技藝,帶領遊客市民近距離感受非遺文化的無盡魅力。

   主題嘉年華每週不斷  展現樓觀文旅加速度

  除了上述活動外,此次“樓觀之夏”系列文旅活動還將在曲江農博園開展“燃擎嘉年華”主題活動。“曲江農博園首屆營地集市&易物集市”“星空露天燒烤電影周”“青春熒光夜跑營地帳篷行”“帳篷露營音樂節”“水上嘉年華”“軍事展覽”“螢火蟲主題露營節”等多項娛樂活動,將增加遊客白天的遊玩內容,豐富西安周邊夜遊板塊,為區域經濟發展開創了新玩法、新方向、新標杆。

  “樓觀之夏”系列文旅活動的啟動,將為樓觀未來生態文旅融合發展開啟新篇章,通過特色文旅活動的舉辦讓市民遊客認識一個新樓觀。西安樓觀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將成為西安市文旅融合的試驗區、農旅融合的示範區、美麗鄉村的樣板區,將進一步帶動産業發展、拉動群眾增收、促進社會進步,為西安市加強文化建設促進文旅融合貢獻力量。(文 段曉蕊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