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硬科技天團”亮相第28屆制博會
2020-08-18 13:12:37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8月13日,第28屆中國西部國際裝備製造業博覽會暨中國歐亞國際工業博覽會盛大開幕,為全方位展現特色鮮明的産業優勢和成果,西安航天基地積極組織轄區優秀科技企業參展,並獲得了一波強關注。

  本屆制博會,航天基地組織多家優秀科技企業參展。展品涵蓋航天技術應用、電子通訊、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等多個領域,集中展示了航天基地“硬科技”實力。

  京東Y3MAX系列飛行器

  作為西安大型展會中從不缺席的京東Y3MAX系列飛行器,是京東無人機研發中心研發的一款為專業物流配送及行業應用領域打造的3軸6槳飛行平臺,現已廣泛應用於京東物流的終端戰線。

  截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國共運營24996架次,配送貨物177413單,訂單總重140924.52kg,總飛行時長456090.7分鐘。並於2018年10月份獲得首個省域範圍的物流無人機經營許可證。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你就會收到它“親手”送來的快遞。

  1.8米充氣式便攜天線

  這個圓圓的“大傢夥”,看著像是一個大氣球,但其實它是陜西航天技術應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研製的充氣式便攜天線。這是一種新型波束天線,主要用於C和Ku頻段,具有快捷的可收展結構,是目前最便攜的中等口徑衛星天線。可用於邊遠地區、交通不便、電力供應困難地區的臨時性或應急性通信,空降兵空投後單兵作戰的野外即時通信等領域。

  炎馭系列液體火箭發動機

  去年4月,西安空天引擎科技有限公司的“炎馭一號”液體火箭發動機推力室成功熱試車,創造了國內民營商業航天單臺推力室單次熱試車時長的記錄。

  作為當前唯一總部位於陜西的商業航天企業,此次西安空天引擎科技有限公司再攜炎馭系列液體火箭發動機驚喜亮相,釋放出企業正努力以過硬的航天動力技術成長為促進行業進步的重要貢獻者、空天動力系統領跑者的決心。

  鋰電子電池

  鋰離子電池以其高能量密度無記憶效應、無污染、自放電小、壽命長等優點,成為目前綜合性能最好的電池體系。

  陜煤研究院瞄準鋰離子電池應用痛點,開展超低溫/超大功率鋰離子電池體系及産品研發,針對常規鋰離子電池極寒條件下無法充放電,大倍率條件下溫升高,循環差、安全系數低等問題,通過核心材料定制開發、電池體系與電性能關聯特性研究、電池結構設計與優化,形成“材料-體系-産品”的三維支持。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超低溫鋰離子電池等一系列電池産品。

  周界安防預警系統

  周界安防預警系統由多目標雷達作為主導,有主動監測、探測目標多、定位精度高,探測角度廣、範圍大,數據交互零延時等優勢,可用於邊境線重要關卡、便道、如廠院小區、熱點場所、石油管道、核電站等。

  其研製企業西安雷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重點以無人機反制系統、高功率微波拒止系統、邊境/要地監控系統、地質災害監測系統、北斗衛星導航應用系統等為研究方向,提供智慧安防、防災減災、應急通信等系統解決方案。

  新石器無人車

  新石器無人車集合了自動駕駛、汽車、車聯網中的核心科技,主要有零售、安防、快遞、運輸等功能類型。目前,新石器無人車已在航天基地的多個社區和公園落地運營,未來會有更多定制款涂裝無人車為居民提供多樣化智慧便民服務。

  “這款無人車的鐳射雷達、視覺雷達、毫米波雷達的感知力是全行業最領先的,可以對人形成一個綜合的感知方案,避免了單一方案可能出現的盲區。”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術研究院工作人員介紹到。

  此外,還有京東無人配送機器人、精準航空滅火彈、RB3型邊境監控雷達等展品,也獲得了很高的關注。

  航天基地自成立以來,始終立足航天産業,發展新興産業,推動産城融合,努力推進集群化發展,已成為中國航天動力之城、北斗創新的發源地,並服務於國家北斗導航工程、探月工程、載人航天工程、高分重大專項、新一代運載火箭工程等重大項目研發、建設,地區科技創新指標位居全國第四,為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增添動力,正在邁向世界一流航天産業新城的征程中闊步前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