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工會主席王國維:薪火相傳 打造創新高地
2020-08-22 20:0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8月20日上午,“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在咸陽高新區啟動。咸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工會主席王國維表示,咸陽高新區是本次活動的第一站,希望這把”薪火“從咸陽高新區出發,在三秦大地的熱土上熊熊燃燒。

【有修改】(已改)咸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工會主席王國維:薪火相傳 打造創新高地

咸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工會主席王國維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攝影 尹建惠

  “在建黨10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舉辦‘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意義重大。”王國維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我們陜西有著豐富的傳統文化、紅色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資源。如何保護好、運用好這些文化,是我們目前的使命和任務。尤其是我們目前處在一個大變革時代,在黨的領導下,我們中國走到現在,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更要有責任有擔當,為這個波瀾壯闊的時代描繪精神圖譜,為這個時代立傳、明德。我們高新區也要延續薪火相傳的精神,不斷打造創新高地。”

【有修改】(已改)咸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工會主席王國維:薪火相傳 打造創新高地

王國維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尹建惠

  咸陽高新區位於咸陽主城區西部,2012年升級為國家級高新區。地處“大西安”核心板塊的咸陽高新區,隨著“一帶一路”倡議、西部大開發戰略新格局等機遇,站在了向西開放的最前沿,正煥發著巨大的生機與活力。

  1988年,中國開始實施火炬計劃,建設和發展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是該計劃的重要內容之一。咸陽高新區承擔著國家使命,傳承前人創新“基因”,高擎科技創新的“火炬”順時而成。

  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創新的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勢,讓曾經略顯偏遠的大西郊,如今蛻變成高樓林立、川流不息的活力新城。“半城湖光,半城産業”的咸陽高新區走入更多人的視野。

  目前,咸陽高新區形成“電子顯示、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導産業,聚集了中國電子、冠捷科技、修正制藥等一大批國內外知名企業。當前,咸陽高新區正在打造千億級電子顯示、五百億級醫藥、三百億級新材料三大主導産業集群。

  由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CEC)投資280億元的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項目,僅用一年多時間就從紙上的規劃圖變成實景圖,從而領跑國內同規模項目的建成和投産,形成了讓業內驚呼的“咸陽速度”,體現出咸陽續寫工業強市並奮發圖強的決心和行動。此外,圍繞彩虹廠,咸陽高新區引進了年産400萬台電視整機冠捷項目,並陸續在周邊形成了35家配套企業,初步形成了從石英砂到電視機的全産業鏈生産。

  在生物醫藥方面,咸陽高新區以醫藥産業園為載體,以陜西中醫藥大學為人才科技支撐,聚集了包括步長集團、東泰制藥、海天制藥、康惠制藥等近50家規模以上醫藥企業。咸陽高新區還聚集了位列國內醫藥前三甲的修正藥業與陜西龍頭藥企陜藥集團合作投資50億元的孫思邈高新制藥項目。對於醫藥産業的未來發展,咸陽高新區有著清晰的目標和規劃:按照垂直整合産業鏈的發展思路,重點引進現代中藥、醫療器械、醫療服務、生物醫藥等項目,打造一個集研發、生産、檢驗、銷售、孵化、會展、物流為一體的全産業鏈醫藥中心,力爭3年-5年內,建成總規模達500億元的醫藥産業集群,朝著建設“中國西北藥谷”的目標不斷邁進。

  2019年,咸陽高新區對新材料産業進行了重新規劃和重點佈局,確定了依託西北橡膠塑膠研究設計院等現有科研機構和陜西延長石油西北橡膠有限公司等公司的龍頭引領作用,並對園區105家橡膠企業全面升級改造,推進技術創新、産業轉型升級。隨著龍頭作用的發揮,目前咸陽高新區新材料産業鏈下游已有眾多相關企業涌現。

  “在這三大産業的發展中,我們都恪守新技術、實現産業化。”王國維説道,他希望,此次活動通過媒體的妙筆和鏡頭,熱情謳歌高新區發展建設、科研生産中的先進典型人物事跡,盡情展現咸陽高新區這片熱土的發展成就與活力,向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獻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