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三廠吳起作業區隱患治理“零折扣”
2020-08-25 17:4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輸油泵固定螺絲鬆動,自查自改問題必須‘零折扣’整改完畢,不能有絲毫拖延。”近日,長慶油田採油三廠吳起作業區在開展崗位隱患自查自改時,副隊長楊勇説。

  三季度以來,吳起作業區在緊抓原油生産工作的同時,以深入開展“安全警示月”活動為契機,強化“紅線”意識,樹立底線思維,強化現場隱患排查與治理,安全監督管理與控制,全員動手,及時消除崗位安全隱患,全力以赴為原油上産保駕護航。

  為確保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吳起作業區以認真落實雙重預防機制為核心,嚴格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明確各級管理人員安全職責,制定“安全警示月”活動計劃,將隱患排查工作層層分解,落實到每一個班站、每一名員工,形成了“安全壓力人人有,安全責任人人擔”的生産格局。

       目前,吳起作業區共開展月度基礎工作檢查3次,季度基礎工作檢查1次,安全隱患專項排查3次,電氣設備專項檢查5次、崗位“找茬自改”12次,共查處整改各類安全隱患456個,確保了安全生産平穩運行。與此同時,吳起作業區針對油井措施作業頻繁,持續加大特殊作業及外部施工隊伍安全監管,不斷規範作業程式、強化現場監督、開展專項檢查,在作業過程中嚴格把關方案設計、堅持現場監督審批、落實作業監督備案,有效削減了特殊作業風險,提升了現場管理水準。

  吳起作業區還不斷加強崗位員工安全教育,從員工實際工作、生活中切入,通過現場抽查、集中培訓、案例剖析等手段,對員工日常操作中涉及到的安全操作技能、崗位習慣性違章、交通安全知識等難點和疑點進行了培訓,不斷提高員工安全責任意識,形成了“人人話安全、事事保安全”的生産氛圍。(文 張彩榮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