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啟幕暨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項目簽約儀式在銅川開幕
2020-08-26 16:1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啟幕暨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項目簽約儀式在銅川開幕

 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啟幕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塑造銅川耀州窯文化旅遊新形象,掀起文化旅遊新熱潮,8月25日,由銅川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銅川市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共同主辦,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承辦的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窯國際陶藝邀請展啟幕暨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項目簽約儀式在銅川市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舉行。

  陜西省美術家協會主席、西安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郭線廬,陜西省民協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麗玲,銅川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吳延旗,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博導、北京建築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院長張傑,景德鎮陶文旅集團董事長劉子力等嘉賓、藝術家出席本次活動。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啟幕暨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項目簽約儀式在銅川開幕

  作品《花好月圓之玫瑰》 作者 楊志

  銅川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吳延旗在致辭中表示,耀未來·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的啟幕,不僅標誌著銅川第一家專業美術場館正式對外開放,更是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重要國有企業——景德鎮陶瓷文化旅遊集團與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攜手合作的里程碑式起點。他希望南北兩大窯係的合作能碰撞出更多的跨界火花,為兩座城市的發展注入更強大的活力。

  隨後,銅川耀州窯文化基地管理委員會、景德鎮陶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陜西和諧陶瓷産業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合作就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的建設運營進行了簽約儀式,三方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促發展。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啟幕暨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項目簽約儀式在銅川開幕

  作品《景德鎮,一種方式》 作者 金文偉

  活動現場,陜西省美術家協會主席、西安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郭線廬,耀州窯國際陶藝邀請展策展人、景德鎮陶瓷大學教授金文偉,西安美術學院公共藝術系副教授、陶瓷藝術工作室主任劉謙,青年藝術家斯摩格紛紛上臺進行分享。

  郭線廬表示,希望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能夠不斷豐富館藏藝術精品,全力提升展覽運營管理水準,努力把美術館打造成展示耀瓷形象、促進耀瓷文化藝術創新繁榮的新窗口,為滿足群眾文化生活新需要、推進文化旅遊強市注入新的活力。

  金文偉介紹,本次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窯國際邀請展是在景德鎮陶溪川Sunday morning國際展的基礎上,通過跨區域、跨文化、跨媒材來展示泥土外延與內涵的可能性,是一場瓷區與瓷區的對話、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的交流,更是向在耀州陶瓷發展史上取得過非凡成就並做出過卓越貢獻的人民表達敬意。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啟幕暨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項目簽約儀式在銅川開幕

  作品《頭盔》 作者 Jessica Harrison

  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窯國際邀請展為期2個月,展館面積2800平方米,涵蓋藝術陶瓷、高科技陶瓷、現代日用陶瓷等4大板塊,集中展示了來自西班牙、英國、德國、荷蘭等8個國家18位具有代表性國內外陶瓷藝術家51件陶藝精品。展品將傳統繪畫、雕塑、設計與瓷的韻味和現代工藝結合,品種繁多、造型別致,形成了特有的風格和文化內涵,打造陶瓷文化藝術新高地。

  此外,活動還配套舉辦了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窯國際邀請展藝術交流論壇,上海民生現代美術館館長甘智漪,首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孟樹鋒,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羅小平,西安美術館副教授楊志,中國美術學院建築藝術系、再造建築實務所創始人趙德利,景德鎮陶瓷大學教授金文偉等6位藝術家圍繞“文創園的生態與角色”這一主題進行了交流與分享。

  據悉,近年來,銅川加快陶瓷産業發展和産業轉型升級,正在加快構建以日用陶瓷、藝術陶瓷、工業陶瓷、建築陶瓷、新型陶瓷為主的陶瓷産業體系,加快建設集觀光、研學、文旅、休閒等於一體的陶瓷全産業鏈,全力打造千億級陶瓷産業集群和中國瓷文化新高地。(文/圖 段曉蕊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