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執“火炬” 以青春之名為咸陽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引擎新助力
2020-09-06 19:0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作為國家級高新區,咸陽高新區自1992年成立以來,以火炬精神為引領,以電子顯示、新型合成材料、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三大主導産業為支撐,創新驅動跑出發展“加速度”。而今,咸陽高新區這片充滿活力的創新創業熱土,也正孕育著一批批創業領域的新生力量,他們接過“火炬”,在守正創新中做強企業,為咸陽高新區高品質發展貢獻著青春力量。近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了咸陽高新區的創業者和基層科研人員代表,聆聽他們的實幹故事。

  “通過研發和市場努力,為家鄉的技術創新添一份力”

  手執“火炬”   以青春之名為咸陽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引擎新助力

  陜西雲鏈豹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史夢強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歐

  “來咸陽高新區創業,是因為我的家鄉就在這裡。大學畢業後,從2017年開始,我一直在江西從事互聯網方面的工作,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可我們還是想做共享經濟,就回到了家鄉,從這裡開啟創業之路。”陜西雲鏈豹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史夢強説道。

  前不久,在2020年“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咸陽市第四屆青年創業創新大賽中,陜西雲鏈豹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咸陽市復賽三等獎的成績。史夢強談及參賽感受時説:“這次獲獎是對我們的認可,也更加堅定了我們的創新夢想。未來兩年內,我們要做完全國招商,串聯起每一台印表機,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印表機共享。通過我們的研發和努力,希望公司能為咸陽高新區的技術創新添一份力。”

 “將遊戲與咸陽的歷史文化相融合,做宣揚咸陽本土文化的企業”

  手執“火炬”   以青春之名為咸陽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引擎新助力

  陜西鑫創互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崔亞妃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我和我的小夥伴都熱愛遊戲,那我們為什麼不組建一個遊戲公司,將愛好與工作結合起來呢?最初就是因為這樣的念頭,在互聯網手遊發展的井噴期,我們創立了公司。”近日,陜西鑫創互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崔亞妃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談及創業夢想,崔亞妃説:“我們公司的重心在遊戲的自主研發和發行。我們也在不斷吸納海內外的高精尖人才,我們想將咸陽的秦文化帶入到遊戲裏面,讓更多的玩家可以通過遊戲了解咸陽的文化,感知這座歷史底蘊深厚的城市。”

 “我們願意為中國材料事業的趕超式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手執“火炬”   以青春之名為咸陽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引擎新助力

  陜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項目總工程師兼精密長材廠廠長徐亮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我是2018年入職這個工廠的,剛好這一年也是公司進行重大升級改造的時期。2018年之後,公司向更高精尖的産業跨入,主要為航空、航天、航海和軍工領域提供優質的産品。我親歷並見證了公司的跨越式發展。”陜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項目總工程師兼精密長材廠廠長徐亮説。

 “我們的目標是上科創板,希望跟咸陽高新區一起見證企業的發展”

  手執“火炬”   以青春之名為咸陽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引擎新助力

  陜西中科啟航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創始人劉雄飛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歐

  “通過咸陽高新區招商引資,我們來到這裡發展。我們核心團隊成員大部分來自北京,而且大多是幹軍工出身,我們也是懷揣著軍工夢想在做我們的産品、發展我們的企業。”陜西中科啟航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創始人劉雄飛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