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六廠首屆數字化自主維護技能競賽圓滿成功
2020-09-15 18:5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1日至12日,長慶油田採油六廠(以下簡稱“採油六廠”)舉辦2020年數字化自主維護技能競賽,這也是該廠首屆數字化自主維護技能競賽。

  本次競賽由數字化與科技信息中心主辦,磚井作業區承辦,競賽的標準制定、選題範圍嚴格對照公司第一屆數字化自主運維技能大賽理論選題範圍和實操競賽規則,優選《採油工數字化技能鑒定題庫》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三個層級難度較高的題目作為理論試題,以採油工標準操作作為基礎,將數字化維護作業流程進行梳理,編入實操項目評分。“本次競賽採取‘985’的競賽方式,即9支參賽隊伍、8個比賽工位、5個比賽項目,共有31名選手參加,8名裁判中我們特邀4名廠家專業工程師來現場評定,為提高競賽效率,我們壓縮競賽時間,加快競賽節奏,為參賽選手直接送飯到現場,同時為了避免參賽選手因過度緊張造成身體不適,現場全天配備救護車及2名醫務人員。”採油六廠數字化與科技信息中心負責人孫萬剛介紹道。

【有修改】長慶油田採油六廠首屆數字化自主維護技能競賽圓滿成功

智慧水系統聯動調試操作現場 攝影 李永傑

 “這個項目需要精細操作,1個小盒子裏有5根線,非常考驗選手們的技術能力和操作熟練度。”該項目的裁判員李海濤説。隨著“雲模式”進入油田生産,“井站智慧安防系統安裝調試”成為每一名數字化維護員必須要掌握的技能。本次競賽的技能操作更貼近生産實際,重點考察選手在採油操作基礎上完成數字化維護水準。

  “首次參加比賽,對於自己能夠獲獎我真的非常高興,要感謝領導對數字化自主維護的重視,為我們搭建能夠自己練習的自主維護平臺,比賽中我也發現了自身不足,我將繼續補短板,在數字化自主維護技能方面努力提升。”9月12日上午,在採油六廠首屆數字化自主維護技能競賽閉幕式的現場,手捧榮譽證書、摘得本次競賽桂冠的武峁子作業區“90後”數字化維護崗技術員彭岳説道。(文 張曉彤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