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AI晶片産業發佈暨Chiplet産業聯盟啟動成立圓桌會議在西安高新區召開
2020-09-16 15:2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9月15日下午,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分論壇——下一代AI晶片産業發佈暨Chiplet産業聯盟啟動成立圓桌會議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本次大會正式發佈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晶片——“啟明920”晶片並宣佈Chiplet産業聯盟啟動成立。

  圖靈獎得主、中科院院士、清華大學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長、西安交叉核心院院長姚期智,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電子與信息學部主任管曉宏等出席大會。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鐘洪江致辭。西安市科技局局長李志軍,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祝鵬翹以及來自多個高校的著名學者,行業領軍人物,西安市、高新區相關部門領導參加大會。

  本次大會發佈“啟明920”加速晶片,該晶片的成功研發在我國晶片領域具有重大意義。據了解,這款晶片是由清華大學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教授馬愷聲帶領的西安交叉核心院AI加速研發團隊進行研發,該晶片面向低速自動駕駛場景進行設計,計劃應用於高能效的低速無人車、AGV、計算機視覺加速等AI場景,目前可部署于低速無人車系統上實現目標檢測任務。

  除了“啟明920晶片”的發佈之外,與會的專家學者就AI晶片的産業落地和Chiplet産業聯盟的啟動成立等相關科研進展等話題展開深入研討。姚期智作了題為《勇當科創開路先鋒 共期AI下個黃金十年》的主旨演講並指出,“我們要把眾人之智匯聚到國家晶片産業發展上,掌握關鍵技術,解決晶片研究卡脖子的難題,打造國際國內雙循環的戰略連結,勇擔科創開路先鋒的重任。”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部主任焦李成就《下一代人工智能的挑戰和思考》進行主旨演講。此外,芯原科技董事長兼總裁戴偉民、中科院研究員包雲崗、快手海外研發中心負責人劉淩志分別圍繞各自領域作了線上交流發言。

  當天,西安交叉核心院在孵企業代表北京覺醒紀科技有限公司還發佈了覺醒紀新品64線鐳射雷達。該雷達屬於業內技術領先地位,可實現對相關環境高精度的感知與識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