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2020-09-17 15:1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9月16日上午,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開幕式暨創新發展峰會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與會嘉賓共同分享西安硬科技發展的豐碩成果,研討交流硬科技驅動城市高品質發展的創新路徑。

【加急】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致辭  供圖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組委會

【加急】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陜西省副省長程福波致辭 供圖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組委會

【加急】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致辭  供圖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組委會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陜西省副省長程福波,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闕波致辭。諾貝爾獎獲得者、以色列理工學院教授丹·謝赫特曼以視頻方式致辭並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科技部火炬中心硬科技研究小組執行組長于磊發佈《硬科技發展戰略報告》。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鐘洪江主持開幕式。  

【加急】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嘉賓共同啟動Chiplet産業聯盟 供圖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組委會

  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圖靈獎得主姚期智,西安市副市長馬鮮萍,芯動科技CEO敖海,紫光存儲總裁任奇偉共同啟動Chiplet産業聯盟。該聯盟將致力於集聚人工智能、積體電路等領域産、學、研、金各類資源,搭建開放創新平臺。

【加急】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共建西安市新型智慧城市”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組委會

  隨後,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億歐網聯合發佈了“2020西安硬科技企業之星TOP30”榜單。西安諾瓦星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紫光國芯半導體有限公司、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極具“硬科技”元素的西安本土企業入選。該榜單旨在展示西安硬科技發展成果的同時,持續挖掘一批掌握核心技術和具有高成長性的優秀硬科技企業,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會上還舉行了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建西安市新型智慧城市”項目簽約儀式。

【加急】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中科曙光的先進計算移動體驗館 攝影 陳嵐

【加急】聚焦硬科技發展 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

AR數字人 攝影 陳嵐

  開幕式後舉行的創新發展峰會由江蘇衛視《最強大腦》主持人、復旦大學副教授蔣昌建主持。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魯勇,比利時前駐華大使、歐盟中國聯合創新中心聯合創始人帕特裏克·奈斯圍繞硬科技發展戰略方向、硬科技創新生態營造等內容發表主旨演講。峰會還舉辦了“硬科技·鏈動高品質”主題對話,曙光信息産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歷軍,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徐立,360政企安全集團副總裁余凱,達闥科技副總裁葛頎等多位嘉賓圍繞互聯網信息安全、超級計算機、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領域的研發應用以及“雙循環”發展格局下的科技創新支撐、硬科技為傳統産業賦能升級等話題建言獻策,為西安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貢獻真知灼見。

  據悉,本屆大會以“硬科技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由開幕式暨創新發展峰會、國家高新區硬科技産業高品質發展會議、技術要素市場發展會議、中國硬科技科創板上市創新發展峰會、人工智能創新峰會和央視《創業英雄匯》西安硬科技專場總決選等16場活動組成,邀請知名科學家、經濟學家、企業家、投資家齊聚西安,開展科技交流合作,探討新時代硬科技發展及國家高新區發展新的任務路徑,努力使硬科技成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新動能。

  本屆硬科技大會由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陜西省人民政府、上海證券交易所等部門指導,科技部火炬中心、陜西省科學技術廳、陜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